工业4.0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等主题分论坛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25日

作为本市“双城双港”战略的重要承载地,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相关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天津经开区负责对接邀请国际嘉宾69位,国内嘉宾近10位。截至目前,霍尼韦尔、施耐德、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电装电子、恩智浦半导体、狮桥融资租赁、纬湃汽车电子、滴滴、零氪科技等企业嘉宾已确认参会,唯捷创芯、奥的斯电梯、SEW、爱达、爱信等企业代表充分表达参会意愿——大会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经开区筹备4场分论坛活动,将围绕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石化等主题深入展开研讨。

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主题分

论坛主题为“超算加速智造,泰达数造未来”的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拟于5月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论坛围绕数字经济,聚焦智能工厂方向,来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专家、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将汇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并设置多个亮点环节。其中,智能科技开场秀将围绕论坛主题,遴选行业先进技术、产品,通过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现智能科技最新成果。此外,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与各企业、院所等拟联合发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倡议,共同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活动拟于5月19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办,在智能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方式,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技术分享和专家讨论,进而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从硬件扩展到软件、服务与平台体系的建设。同时还将集中展示园区近年来的创新成果、技术应用和优质创新资源,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多方努力下的重要成果。

生物医药主题分论坛

5月13日至15日将推出“2023原料药先进制造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活动由主论坛、化学原料药分论坛和合成生物技术分论坛组成,将设连续制造、智能制造、细胞工厂、合成生物技术、过程分析技术等主旨演讲。活动还将发表监管法规与产业政策,聚焦医药行业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发展的诸多变化与挑战。

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主题为“立足科技先导创新引领 促进绿色低碳智慧安全发展”的“科创中国”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拟于5月8日举办。活动将主要围绕如何提升行业的国际竞争优势,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渗透各个行业的今天,围绕全行业面临思考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实践。

(来源:每日新报)

标签: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WIC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