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即将开展】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13日

5月18日-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将在天津开展。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基本就绪,一届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智能科技展正在迎接全球伙伴的到来。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是连续第七年举办智能科技展,也是首次落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览整体上呈现出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展示内容进一步丰富和配套活动进一步多样的特点。在为期4天的展期内,一系列周到细致、精益求精的安排,一连串亮点纷呈的创新举措,凸显了举办地天津的水准与诚意。

亮点一:秉持“专业展专业办”的思路,本届展览展示量质齐升。

来自全球 492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中国电子、中国中车、三星等 35家世界 500 强企业,华为、浪潮、华录等46家国内500强企业,西门子、高通、碧迪等55家外资企业和机构,通用技术集团、中国电气装备、中汽中心等 50 家央国企,科大讯飞、360、卓朗科技等 270 家智能科技代表性企业,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 51 家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所。一批世界最前沿技术和产品亮相本届展览,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全球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亮点二:十大展区蓄势待发,智能体验“亲密接触”。

今年智能科技展规模达12万平米,打造国内智能科技领域第一展。包含8大展馆和室外展区,设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数字金融、数字健康、国际与省市等主题展示区;在S16馆专题设置天津展区,集中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1+3+4”产业发展成果。设置智能网联车室外智能体验区和5G智能体验专区,全面展示智能科技领域高、精、尖产品及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组展期间充分聚焦并寻找细分行业中具有“专精特新”的未来智能科技领域代表性企业,特设“国际智能品牌”专区和“AI与服务机器人”专区,充分展示智能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行业赋能和生态建设上的新举措和新动向。

此外,观众在观展途中可以随时随地与“5G特拍机器人、AI书法机器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华录终端+仿生人形机器人”亲密互动;未来银行打卡拍照、VR划船、机械臂拆装鲁班锁、外骨骼机器人和魔盒数字孪生等有趣、有料、有心意的互动场景等待您来打卡。

魔盒互动在S9馆向公众开放。数字孪生透过一个虚拟人物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呈现在观众面前。观众可以与数字孪生互动,例如跳舞、玩游戏、合影等。在这个过程中,观众可以将自己与数字孪生一起拍摄下来,形成有趣的照片和视频,并通过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分享传播。

亮点三:首次面向全国招募并组建专业观众买家团,真正实现让“展品”成为“商品”。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开展期间,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首发、首展”。为了让越来越多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实现交易和流通,构建世界智能产业交易发布平台,掌握智能科技最新前沿趋势与产品信息,帮助企业寻找满意的上下游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促进深层次的贸易发展与交流合作。目前,来自全国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学会、联盟、行业媒体、创新孵化载体、投资机构、高校科研机构等110余家专业观众团组前来观展、参会和双边会谈。“今年我们的会员企业作为买家团来津参会观展,明年我们将深度参与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双向互动双向赋能,借力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的平台,促进会员企业与参展商的全面合作。”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团组负责人如是说。

亮点四:近百场同期配套活动接连登场

本届展览同期,近百场精彩纷呈的活动接连登场,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活动将在S7馆举办,2023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将在S2馆上演“巅峰对决”、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将在展馆登录大厅中央发布区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如“七”而至,相聚五月。让我们一起期待,迎接这场盛大的智能科技盛宴!

抢票热线:15102287557/18622941641

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标签: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