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智能零碳 | 数字化转型从思到行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24日

数字化是引领低碳时代,驱动未来工业发展的一个关键领域。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众多企业面临着许多问题。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庞邢健从企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出发,深度思考数字化转型的模型,提出四大价值主张,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减碳和优化生态的目标。

数字化转型的挑战

● 数字化转型是长期的系统性工程

● 转型需求千企千面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并且系统性的工程。对于企业来讲从思到行,众多的企业还面临着包括如何理清思路,如何找到行业场景,如何落实规划和行动,如何去衡量绩效,以及如何找到更多高效的数字化人才和建立非常丰富的生态的挑战。不同类型的企业,不同行业的企业,他们所面临的资源、优势、环境和痛点都是不尽相同的。

助力数字化转型

● 四大价值主张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 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

● 调动组织积极性

施耐德电气提出了规划先行、场景聚焦、敏捷韧性、生态共赢四大价值主张,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的转型。

规划先行

确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景目标,全方位帮助企业摸清情况,梳理目标和制定规划,帮助企业集中力量在局部的数字化转型中更好地实现突破。

场景聚焦

在我们所能发现的关键场景中,将数字化的应用价值,形成从整体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良好进程。

敏捷韧性

着眼于可持续的灵活发展模式,将数字化技术贯通到研、产、供、销、服各个环节。打造更加高效敏捷的供应链,实现全面成本的优化,创造可持续增长的竞争力。

生态共赢

一个企业既需要内部的跨部门协作,也需要整合更多的外部资源来弥补自身的不足,确保规划的系统、人才、投资能够更好的落地。

高层管理人员一定要更深刻地理解转型的内涵和目标,并且要凝聚大家的共识。从而大家在制定方向和落地的举措时,能够引领自上而下的转型,同时又激发自下而上的积极性。

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制造

● 提升效率

● 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转型是非常重要、关乎企业发展和管理方式进一步转变的一个非常关键性的工作。通过数字化技术的解决方案,企业是能够进行提升效率的。并且施耐德电气认为能够在优化流程的同时,来推动企业长期决策和管理的变革,更好地实现减碳和优化生态的目标。

(智能零碳)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