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赋智赋能 施耐德电气“AI大施杯”算法大赛启幕在即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23日

当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技术(AI)作为挖掘数字价值的重要技术,正为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如何将前沿技术与行业热点话题深度结合,加速以数强实、数实融合?携AI技术积淀与行业积累,施耐德电气带来“AI大施杯”算法大赛,面向个人开发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等招募选手,共同壮大数智赋能的创新生态圈,推动业界效率的提升与可持续目标的实现。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统计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建筑碳排放量占全国排放总量的50.6%,而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和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其碳排放总量与比例均可能进一步提高,更将成为实现节能减排与双碳目标落地的重要阵地之一。紧贴这一关键场景,首届“AI大施杯”算法大赛将以智能建筑领域能耗预测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使用AI算法构建预测模型,基于已有数据实现未来特定时限内的综合能耗预测。

大赛将于3月2日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大赛段,通过初赛两轮评测通道的参赛队伍将再参与一轮决赛评测,选出总排名前十的队伍入围5月底的决赛答辩,从而决出一至三等奖及优胜奖,获胜者除获得现金奖励之外,更有业务合作与职业发展机会。此次大赛还邀请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分会理事长王清勤,CSDN创始人与董事长蒋涛,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配网中心系统处研究员靳夏宁,施耐德电气全球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负责人Francois Bonnard,以及施耐德电气中国研发中心技术团队组成的专家导师团也将为大赛全程“保驾护航”,提供赛制、培训及评审方面的支持。

作为高科技创新企业与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与赋能者,施耐德电气积极投身先进技术的应用,通过持续创新将AI与工业、建筑、能源管理等诸多领域的实际场景相结合。在软件产品上,如云能效™ 楼宇顾问、施耐德千里眼™资产顾问、EcoStruxure™微网能源顾问等数字化软件产品均应用AI技术,助力高效智能的资产、能源运营管理;在实践领域,施耐德电气在2022年获得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赛金奖,香港置地“置慧杯”商业综合体能耗预测大赛亚军,以实际行动推动AI技术为行业的数字化与低碳双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展望本次大赛,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表示:“随着数字经济与产业经济的交汇融合愈发深入,以数字化人才为支撑,构建互利互惠、共创共进的产业生态已成必然。我们期待‘AI大施杯’算法大赛能够进一步连结、培育开发者群体,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迈向可持续。施耐德电气也将持续联合多领域、多行业伙伴以开放式合作走向生态共赢,为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

(施耐德电气)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