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虹科案例 | HK-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采矿设备升降作业时的位置监测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14日

在大型机械移动的时候想要一直保持对高度等位置的精确测量,但不知道使用什么样的设备?虹科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可以成为您的最佳助手。本文将以此为例,介绍虹科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的应用。

应用描述

在露天采矿作业中,大型机械的移动需要精确的计划方案。如果一个沉重的,复杂的结构需要抬升,那么抬升过程必须随时可控。使用虹科Dimetix 激光测距传感器,可以一直监测被抬升的装置的位置,以确保设备结构始终保持在一个确定的高度位置。 兰普森(Lampson)澳大利亚公司专门从事重型吊装和运输项目,提供相关的工程和索具设计,以及相关的服务和维护。在国际上,由于兰普森公司卓越的吊装和运输技术,SCRA 协会(专业承运人和索具协会)为其颁发了六次权威的奖项,以表彰该公司在吊装和运输工作中的卓越表现。

图|吊装过程

产品优势

● 传感器激光束可见,安装方便

● 最大工作温度范围在-40 ℃ 至 +60℃,能适应各种艰苦环境

● 自然表面最大测量距离可达 100 米

● 加反射板最大测量距离可达 500 米

● 精度±1㎜

● 重复精度±0.3㎜

● 测量数据可以轻松传输至 PLC 或 PC

● 免维护运行

图|起重设备

虹科测距传感器

——解决高精度应用要求的技术方案

得益于清晰的产品组合,选取一款合适的 虹科Dimetix 激光测距传感器是非常简单方便的。

虹科Dimetix 的传感器为客户提供了许多的功能,并且这些功能都是作为标准集成在每台设备中,包括:各种通讯接口如 SSI、RS-422/485、RS-232 和 2 个数字输出。此外,还可以选择工业以太网接口PROFINET、EtherNET/IP 和 EtherCAT,并且所有的设备都具有 IP65 的防护等级,且重量不到 500 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仪器不仅可以在 500 米的测量距离上到达±1㎜的精度,并且即使是在最极端的条件下,也能保持良好的性能,DPE、DEN 和 DEH 等类型的传感器都可以做到这一点。此外,DAE、DAN 和 DBN 类型的传感器的性能也同样十分优秀,但它们更适用于测量距离在 500 米内或对成本敏感的项目。

图|虹科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

(虹科)

标签:虹科 激光测距传感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