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虹科案例】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用于岩石监测及海啸预警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09日

  应用描述

图1:被密切监控的两个区域(红色部分)

  海湾的对面是诺德涅斯耶利特(Nordnesfjellet)。山坡上是一个不稳定的山区,名为Jettan,它宽350米,长400米,包含1100万立方米的岩石。(见图1)它可能是世界上最需要严密监测的山(因为它可能会崩塌)。这座山迟早会引发海啸,但这里的居民并不为此担心。

  共计有4到5个独立的监测系统,通过经年累月的监测,证实Jettan即将以每年5厘米左右的速度从母岩上分离。

  在图1的左边,有一部分Jettan看不见,这部分正在被密切监视,而Nordnesfjellet内部的一个区域也在移动。在Jettan的上方安装了3个虹科激光测距传感器,每天都在测量到贴在移动的岩石上的反射板的距离(距离发生很大变化时表示发生山体滑坡)。如山体滑坡发生,在其引发海啸袭击前,山下的居民会收到警报,得以逃生。

图2:激光传感器正在监测

  产品优势

  ● 含可见激光束,便于安装

  ● 配有免费软件,配置简单

  ● 可在最大的温度范围(-40℃至+60℃)内操作

  ● 自然表面量程可达100m

  ● 反射面量程可达500m

  ● 精确度 ± 1mm

  ● 可重复性 ± 0.3 mm

  ● 免维护运行

解决高精度应用要求的技术方案

虹科Dimetix

  ● 产品组合十分明确,可以简单而轻松地选择合适的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

  ● Dimetix 传感器具有许多功能,成为每个设备的标准配置,如含有SSI、RS-422/485、RS-232 和 2 个数字输出等多种接口类型。

  ● 有些更兼具PROFINET、EtherNET/IP 和 EtherCAT等工业以太网接口。此外,所有设备均具有 IP65 防护等级,且重量低于 500 克!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仪器不仅可以在500米的测量距离上达到±1㎜的精度,并且,即使是在最极端的条件下,也能保持良好的性能,DPE、DEN和DEH等类型的传感器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 同样表现优秀的还有DAE、DAN 和 DBN 类型的传感器。但它们更适用于测量距离在 500 米以内或成本预算较低的项目。

(转载)

标签:虹科 Dimetix激光测距传感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