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宝钢股份有力支撑国内首个5G移动变电站在海口送电成功

2025China.cn   2022年07月12日

  近日,由宝钢股份提供精品取向硅钢的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10KV 5G移动变电站,顺利接入110KV桂林洋站并网送电成功,从而使该区域的供电能力提升30%。这是国内首次利用 5G 网络实现移动变电站无线安全接入,也是海南首次完整成套应用 110 千伏移动变电站。

  海南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地,旅游淡旺季用电负载波动很大。传统的变电站施工周期长,基建破坏力大,且建成后淡旺季供电旱涝不均,导致资源浪费。为保护景区的青山绿水原貌,当地对小型化,高效、便捷的新型智能电网提出更高的要求。

  针对用户的特殊需求,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和宝钢全面合作,利用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在现有的移动变压器基础上,发挥宝钢硅钢材料稳定性,叠加5G操作内涵,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绿电的使用更加高效、便捷、柔性。

  宝钢取向硅钢研发团队和特变电工的输变电设计团队通过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形成良好技术研发互动机制,双方深入合作,在输变电制造的产业链上形成新型产业链研发优势,同心协力挖掘材料性能和制造工艺的最大潜力,同时也加快了对输变电高端个性化市场的响应。

  作为特高压、节能型变压器用取向硅钢全球核心供应商,宝钢不断进阶更优质的产品与营销服务,深入洞察客户需求,打造绿色高端硅钢产品,为各下游行业的低碳发展贡献“芯”动能,与客户携手共谋“零碳”蓝图。

(转载)

标签:中国宝武 5G移动变电站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