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全球首款!华为风液智冷工商业储能新品重磅发布

2025China.cn   2024年04月11日

4月10日,华为数字能源在京召开工商业储能旗舰新品发布会,业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全球首款风液智冷工商业储能产品重磅发布。该新品迅速成为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最受关注的明星产品。

在发布会上,华为数字能源工商业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钟明明表示,在市场刚需和经济驱动两方面作用下,中国工商业储能的市场空间不断增大。同时,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的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向“安全系统化,能控精细化,应用数智化”方向演进。

全球首款风液智冷储能新品作为2024年工商业尖刀产品重磅亮相,在安全、热管理和供电三大架构进行了突破性创新,为灵活适配工商业场景,进行了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创新。

创新提出C2C双链安全架构,围绕储能系统DNA电热双链,从cell电芯,到pack电池包,到system系统,再到consumption应用,重构C2C的安全设计,实现产品到系统应用的全面安全,引领工商业储能安全新标杆。

● 电链路安全: 通过电芯双重严检测、包级六面强绝缘、系统五级过流保护、24小时实时在线检测,进行多级预防与隔离,减少电气风险的发生。

● 热链路安全:通过电芯级热抑制、电池包级气控制、系统级分仓设计、应用级顶部泄爆,逐级消减抑制,最大程度地降低热失控的影响。

创新推出风液智冷系统,该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主动液冷、自然风冷、余热利用。通过智冷路由器,根据环境温度和电池工况自动调整工作模式,实现“类心率”式的自适应调节控制。相比行业传统方案,多模式智冷运行,使得辅电能耗最大降低30%,除此之外,风液智冷架构还能将储能系统两充两放的性能寿命提升至15年。

此外,华为在产品设计上一直秉承高可靠的设计,在储能的热管理系统上,通过专利配方和高密封管路设计,实现了10年免换液。

创新采用了全新的“电能精算”供电架构,实现更多放电和更优供电。硬件上,在直流与交流侧采用了“精”细化的能量控制,软件上,采用了更智能的“算”法。

● 精细化管理:一包一优化升级至2.0版本,系统最大RTE效率可达91%以上,提升生命周期的可用容量。独有分相控制PCS设计,免变压器支持100%三相不平衡输出。

● 智能优化算法:通过引入构网型并网算法,最大可以支持1.3倍过载,有效降低初始投资。通过智能检测和自适应补偿的智能谐波算法有效抑制谐波,满足行业最高的Class B等级,最大并机数可达50台,支持10MWh以上中大型工商业场景。

除以上三大架构创新外,还将One for All灵活应用创新理念贯穿到了硬件设计和软件平台。

一方面,通过一体化集成的紧凑设计,不仅可实现肩并肩、背靠背的三面并柜方案,背靠背间距大幅缩减至0.3米,还可以免辅线免挖沟,极大地节省了安装成本。另一方面,通过一站式智能化平台,实现光、储、充的一体化管理,为项目规、建、营、维阶段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在大幅提升项目收益的同时,实现高效极简运维。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创新,帮助工商业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灵活的投资建设工商业储能项目,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回报,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标签:华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