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NeuSeer应用市场 |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22日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以促进储能行业的发展。储能已成为新型基础设施和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能源发电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维护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由于发电企业对电站运营管理经验不足,储能系统中部分功能仍需在运营过程中完善,导致出现设备维护成本高、运维难度大等问题。如何有效地降低储能运维成本、提高储能运行效率仍然是储能电站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寄云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EMS):帮助工业生产企业在扩大生产的同时,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信息化管控系统。

EMS能量管理系统是储能电站的必备装置和系统之一,如果把储能看做是电脑的话,那EMS更像是操作系统。然而,当前市场上的EMS产品大多为传统的产品,依据单机本地化架构设计,配置繁琐,部署周期长,且很难适应未来多电站能量聚合的协同联动的大趋势。

针对新形势下的行业需求,寄云EMS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云边一体技术,通过云端数据存储和处理,对储能电站进行实时监测和灵活控制。同时,该系统还具有软硬一体的优势,支持多种设备的在线连接和协同作业,为电站的运行和管理带来全新的方式和思路。

相比于传统EMS,寄云EMS配置更简单,功能更直观,维护更便捷,为储能电站和用户侧电站提供更智能、易用和安全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01、应用场景 /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寄云EMS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适用于储能站、微电网、虚拟电厂、新能源储能一体化等类型项目的系统监控、功率控制及能量管理的监控系统,实现对储能电站BMS和PCS的集中监控,统一操作、维护、检修和管理,实现故障的快速切除、在负荷高峰时缓解电网压力、降低电网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储能电站主动运维、主站精准调控提供有效支撑。

02、方案优势/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作为一款专为储能电站设计的一体化能量管理平台,寄云EMS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配备实时监控、诊断预警、全景分析和高级控制等先进功能,满足运行监视全面化、安全分析智能化、全景分析动态化的需求,确保储能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寄云EMS解决方案实现的全面策略包括:削峰填谷,需量控制,负荷跟踪,逆功率保护,独立运行,光储协同等,并支持灵活配合和定制调整,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此外,寄云EMS内置能量计算器,采用智能策略和神经网络技术进行更有效的负荷预测,从而实现策略更智能、让电站管理人员摆脱人工配置的依赖,并克服低效和电站实际效益不达预期等问题。

03、方案功能 /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统一监管

■ 数据概述:统计用户名下所有电站的发电量和收益统计;

■ 电站建设:统计用户名下所有电站的状态分布状态;

■ 设备状况:统计用户名下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

■ 电站排行:统计用户名下所有电站按照放电量、收益和事件排行得到前五的电站信息;

■ 全球储能排行:统计用户名下电站按照几大洲来统计建站容量和发电总量;

■ 电站轮播:轮播用户名下电站的信息;

■ 时段电能统计:按照年月日统计电站的尖、峰、平、谷时段的充/放电量,以及收益;

■ 电站电量:用户名下电站的总发电量的分布;

■ 电站事件:按照年月日统计用户名下电站的各种事件的分布。

电站总览

■ 电站基本统计信息;

■ 电站当日事件统计信息;

■ 电站每个ESS在选择天的电量、SOC、AH的曲线信息;

■ 电站年月日的充放电量、收益的统计信息;

■ 电站当天的尖峰平谷的发电量统计;

■ 电站时段和单价的统计信息。

电站拓扑

电站的总拓扑,以及每个 ESS 的实时功率和 SOC 信息,以及系统的发电量和收益统计。并且绘制当天每个 ESS 的实时功率曲线。

ESS拓扑

展示当前电站的每一个 ESS 的拓扑图,显示当前 ESS 的实时数据信息,包括电能统计、电芯电压的平均、最大、最小以及所在位置,温度的最大、最小以及所在位置。直流侧的电压、电流。ESS 下每一簇的电池柜的实时信息。

PCS视图

ESS系统中的PCS实时数据展现,包括不限于电压、电流、功率、运行状态、频率等数据。

电池簇拓扑

电池簇的拓扑视图,展示电池簇的实时数据,包括不限于电能、功率、电池电压,工作状态、运行状态、在线状态。

电池分析

系统自动整理每一天的电池数据进行分析,通过电压分析出背离正常运行的电池信息,并且给出问题电池的信息,可以查看问题电池的曲线数据,进一步进行分析问题电芯的问题所在。

事件分析

根据当前站,选取分析时段,以及分析的阈值,进行时间分析,智能显示设备、相同事件的发生规律和个数,得出对于当前系统设备的维修意见和预警提示。

历史数据

包括电池堆数据、电池簇数据、电池包数据、PCS 数据、电表数据、电能数据。并且展现方式包括不限于、表格数据(可导出成为多种文件格式)、曲线。

NeuSeer 应用市场

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在线服务支持一站式的设备接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建模和应用开发的云端服务,通过应用市场为行业客户伙伴提供了针对半导体制造、离散制造、能源电力、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的装备预测性维护、设备运维、能源管理、生产实时管控等众多智能应用。

▲ 部分应用

(寄云科技)

标签:寄云科技 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