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PICO 4系列VR一体机:不负期待,全面出彩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17日

  近期,字节跳动旗下VR品牌PICO发布备受期待的新一代VR一体机——PICO 4系列。新品全系搭载第一代骁龙XR2平台,在视觉处理、空间音效、人机交互等方面带来全面创新,为消费级VR一体机市场带来重磅惊喜。

颜值极简,轻松佩戴

  对于一款潮流科技产品来说,外观设计本身也是产品的加分项之一。PICO 4系列采用一体化曲面镜设计,黑色镜面和灰白色机身搭配,呈现颇具未来感的极简风格。

  高颜值与舒适度可以兼顾,PICO 4延用了其经典的前后配重平衡式设计。通过将电池仓置于脑后位置,使得机器重量能够均匀分布于前额和脑后的最佳支撑区域,带来无负担的佩戴体验。相比上一代,PICO 4前端重量减少26.2%,厚度减少38.8%,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轻便性和舒适性。

出色视听,真实沉浸

  得益于领先的Pancake折叠光路设计,PICO 4不仅在轻便性方面“更上一层楼”,其光学镜头解析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带来更清晰的画面效果。此外,PICO 4搭载了两块2.56英寸的Fast-LCD屏幕,整体分辨率高达4320x2160,最高可实现90Hz刷新率;更有1200 PPI和20.6 PPD的超清晰画面表现;配合105°超大视场角和无级电动瞳距调节功能,让用户可以更好地沉浸在细节丰富,观感逼真的VR场景里。

  配置上,PICO 4搭载了第一代骁龙XR2平台,该平台拥有强劲的CPU、GPU和AI性能。除了在视觉体验和系统流畅性方面成就PICO 4的卓越表现,骁龙XR2平台还能帮助深化音效的沉浸感。通过PICO 4内置的双立体声扬声器还原空间音频效果,实现更具方向感和空间感的真实音频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PICO 4在黑色曲面镜里内置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RGB摄像头,实现了彩色透视功能,不仅让虚拟世界和真实环境无缝融合,更为MR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细腻交互,灵活移动

  想要打造真正沉浸式VR体验,除了逼真的视听效果,极致的交互和传感也至关重要。PICO 4采用新一代HyperSense振感手柄,星环弧柱设计更符合人体工学;手柄内置一颗宽频线性马达,振频范围可达50~500Hz,带来精确到指尖的细腻振感。

  HyperSense振感手柄中的红外追踪器增加到了20颗,大幅提升手柄的追踪性能,同时手柄配备了规格更高的IMU传感器,整体更加灵敏与跟手,让PICO 4的6DoF空间定位可以实现亚毫米级的定位精度和毫秒级的追踪速度。不管用户是在激烈的运动场景,还是在对精度要求极高的创作场景,PICO 4都可以轻松应对。

  PICO 4还推出了小巧轻便的PICO体感追踪器,可以绑在手臂或腿部,实现多关节、多肢体的动作捕捉,让用户可以更自由灵活的在虚拟世界里移动。

丰富内容,畅快体验

  PICO 4不仅在硬件性能上表现亮眼,应用生态的升级同样备受肯定。PICO 4的应用体验覆盖了VR运动健身、VR视频、VR娱乐和VR创造四大场景,搭配简洁易用的PICO OS 5.0操作系统,让用户可以畅享更多有趣、好玩的VR内容。

  针对运动健身场景,PICO OS 5.0运动中心集成自研CalSense体能监测算法,可以实时计算运动中的卡路里消耗。VR运动不受时间空间的束缚、即时可见的运动激励,将极大地鼓励用户们的健身热情。

  除了多种运动健身应用,还有VR演唱会、6DoF互动影片、球赛直播、PICO VR小聚场、兴趣直播、动态漫画等海量精彩应用可供探索体验。

  轻盈外观设计、沉浸视听体验、灵动传感交互、以及应用生态的创新,PICO 4系列在强大研发实力和先进资源支持下,以出色的产品实力带领更多消费者开启VR探索之旅。

(来源:高通中国)

标签:高通 PICO 4系列VR一体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