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高通与红帽合作,通过支持Linux的骁龙数字底盘重新定义汽车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3日

  9月23日,高通技术公司宣布与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公司(Red Hat)合作,为采用骁龙®数字底盘™的下一代汽车带来达到功能安全等级(ASIL-B)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骁龙数字底盘是一整套面向车载网联与汽车连接、数字座舱和先进驾驶辅助设计的开放、可扩展的云连接平台。利用红帽车载操作系统(Red Hat In-Vehicle Operating Systems)和骁龙数字底盘,汽车制造商可助力行业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并帮助加速部署全新的云连接数字化服务,为更深层的客户体验以及基于服务的商业模式创造新机遇,这类商业模式可支持汽车在其整个生命周期通过云进行功能升级。此外,汽车制造商将有机会通过更加无缝的连接以及面向更安全、智能、沉浸体验所需的更强智能化能力,帮助客户重新定义驾乘体验。

  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下一代汽车正在朝着由软件定义的设计方向迈进,将经行业认证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与骁龙数字底盘等高度先进的高算力汽车解决方案相集成,对于应对更高级别的网络安全需求、隐私相关认证以及安全应用的软件更新变得愈发重要。利用支持红帽车载操作系统的骁龙数字底盘,汽车制造商将拥有扩展的功能以进行更简单、更高效的汽车更新并保持功能安全。

  红帽副总裁兼车载操作系统和边缘业务总经理Francis Chow表示:“开源、由软件定义的设计与开发方式在汽车服务与创新领域的兴起,得益于先进的汽车平台和支撑这些平台的基于Linux的灵活操作系统。这些提升将助力支持最新的车载云原生混合关键应用,同时还将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更快的开发周期。我们很高兴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通过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支持最新的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期待双方携手开启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

  高通技术公司汽车业务产品管理副总裁Bill Pinnell表示:“软件定义汽车为整个汽车生态系统带来令人兴奋的全新机遇,带来超越人们想象的汽车功能。通过与开源社区紧密合作,将加速实现我们为用户提供功能升级、按需体验和全新技术与服务的目标。我们很高兴与红帽合作,期待携手加速下一代汽车创新。”

  预集成红帽车载操作系统的骁龙®座舱平台和Snapdragon Ride™平台的初始版本,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提供给汽车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进行评估。

(转载)

标签:高通 骁龙 红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