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ABB布局全球电气市场,中国已成未来关键

2025China.cn   2019年11月11日

  “若要取得全球市场的成功,就必须先赢得中国市场,而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进程将对全球电气事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ABB集团电气事业部市场和销售负责人 Mike Mustapha在ABB电气事业部全球媒体日活动中如是说。

 Mike Mustapha  ABB集团电气事业部市场和销售负责人

ABB全球电气事业部发展态势

  “130亿美元的营业额,服务超过100个国家,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11月6日在位于意大利贝加莫的ABB工厂红色圆形剧场中,ABB集团电气事业部市场和销售负责人Mike Mustapha和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向全球媒体展示了ABB电气事业部在全球的市场部署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在ABB全球生产基地与研发中心的强力支持下,ABB电气事业部成功的关键在中国。目前,中国已成为ABB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整个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ABB中国不仅能够支持本土电气市场的需求,也能够对周边国家形成有力支撑,而在数字化方面甚至可以向全球形成输出。

赵永占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

为什么中国如此重要?

  中国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据优势地位来自多方面的因素,ABB未来五大关键增长领域:电动汽车,数据中心,商业建筑,食品饮料以及石油和天然气,中国都将参与其中形成有机增长。Mike表示城市化趋势将促进相关基础设施的发展,到2040年,将新增20亿人进入城市居住,到2022年数据的存储数量将比现在增加7.5倍,由于电能更有利于降低碳排放,将有35%的能源消耗将由其它能源转向电能。而中国不仅拥有最大的城市迁移人口,也在能源消费以及数字化建设方面发展迅猛,通讯设备和数据中心的增多,让中国城市对电能的依存度不断提高。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也提到,不仅是城市新增人口会拉动电气产品的消费,新能源车辆以及煤转电的积极举措,都非常有利于ABB在中国的发展,由于庞大的人口流向城市,城市也面临着能效管理以及节能减排的技术难题,这就需要数字化技术进一步来解决,而这也正是ABB所擅长的。

  此外,中国拥有良好的硬件基础,ABB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大量的工厂和分支机构,拥有庞大的研发和支持人员。赵永占认为,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非常独特,聚焦中国市场是未来实现增长的重要一步,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每年6.5%的增长速度,已经是全球经济的焦点,赢得中国市场将是企业成功的必然。

发力数字化、携手未来增长

  ABB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很多新技术能够在中国更快地实施,Mike认为中国正在成为ABB全球创新技术的先行之地,在数字化技术方面尤其明显。“中国数字化技术的落地走在世界的前沿,对于ABB来说,把握住数字化机遇需要不断在研发和技术上进行创新。”

  ABB开发出很多数字化产品,比如ABB Ability™ 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借助ABB的实践经验为客户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不断创造价值,让更多的企业成为ABB的客户。在贝加莫工厂,用非常少的投资就能在项目实施两个月后实现盈利,意味着未来每个月都会获益。如果不是数字化技术的加持,这样的盈利速度对于制造业而言是不可想象的。赵永占也表示,为客户提供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设备,再结合ABB Ability™EDCS 进行系统的快速升级,不会造成停电间歇而影响生产进度。这就是ABB电气事业部的成功所在。中国正在成为ABB未来全球重要研发中心之一,将会有更多创新产品在中国诞生。

“在中国 为中国和世界”战略

  “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不只是ABB的一句口号,也是ABB长期在中国践行的承诺。ABB在上海投资兴建了机器人工厂,在厦门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立ABB厦门工业中心,在北京建立了客户体验中心,最近还宣布了对充电桩制造企业上海联桩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无不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赵永占表示,到2025年,中国将有2000万辆电动汽车,庞大的市场需要大量的充电桩,中国将是全球电气产品消费的增长引擎。现在很多中国企业也在努力走出国门,ABB将为它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本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在智慧建筑领域,ABB将为中小规模的建筑业主提供更多合作支持,让中小业主和创业者,也能通过ABB数字化技术获得收益,这也将促进ABB在中国智慧建筑领域的更大发展。

  Mike以及赵永占一致认为,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已经与全球完全保持同步,只有在细节上考虑中国本土的使用习惯进行了微调整,不久前发布的Emax9就是面向中国市场特点投放的产品,近期还有很多新产品发布,包括中压开关柜和中压接触器。赵永占表示ABB中国电气事业部将逐步推出更多面向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中国研发团队将与国外同事一起共同开发,努力推动全球的电气数字化改革,让全球的能源管理和供给更加安全。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