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ABB召开全球媒体日,携先进技术诠释电气化未来

2025China.cn   2019年11月08日

  ABB在意大利贝加莫市召开电气事业部媒体日,向来自全球的多家新闻媒体展示了其行业领先的电气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积极顺应全球市场发展趋势,把握市场先机,促进业务增长。在为期一天的媒体日中,ABB重点介绍了将会影响电气化未来的几大趋势。

全球重大趋势

  1数字化 – 在工业、加工、采购和服务等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数据需求不断增长。到2022年,将有75%的数据在原始核心之外进行处理。根据IT调研与咨询服务公司Gartner的数据,在2018年这一比例仅为10%。

  2城市化 - 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面临人口增长和相关基础设施加速发展的问题。联合国预计,到2040年,将有约60亿人居住在城市,而在2018年仅为40亿。

  3电气化 – 用电量的增长速度是任何其他形式能源的两倍。这是由新的消费模式推动的,例如电动汽车和先进的数据中心,并通过更有效的利用、分布式发电的集成和电能存储来实现。据国际能源机构预计,到2040年,电力在能源结构中所占的比例将从2018年的23%上升到30%以上。

  梅塔 ABB集团电气事业部总裁

  这些大趋势正在电气市场中创造很高的增长空间,例如数据中心、电动交通和商业建筑,我们有能力为之服务。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 ABB集团电气事业部总裁梅塔表示。

  ABB电气事业部将年收入的大约3%用于核心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重点放在数字化解决方案上。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130亿美元,运营摊销息税前利润率为12.8%。

  NeoGear低压开关柜

  此次媒体日,参会者可以体验的亮点产品包括上个月刚刚推出的ABB NeoGear低压开关柜。它结合了创新性汇流排技术和ABB AbilityTM平台的连通性和数字智能性,实现了未来配电技术的新突破。对于不接触带电部件的操作人员而言,NeoGear是最安全的选择。它可将物理开关设备的占地面积减少多达25%;提高冷却效率,将热损耗减少多达20%;再加上高效的状态监测功能,可将总体运营成本减少多达30%。

  在电能管理领域,ABB继续领跑,将人工智能成功应用其中。作为ABB开放创新项目之一,ABB与硅谷AI专家,即智能建筑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Verdigris,联合开发出了能预测计划外用电波峰的机器算法,帮助商业和工业建筑革新电能管理方案,解决梯度收费制度下用电高峰期用电成本增加的问题。共有两项基于AI技术的功能应用到了ABB AbilityTM 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即电能预测和智能预警。

  同时展出的还有ABB革新性的固态断路器,它将使电网能够更好地跟上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以及向电动交通方向发展的步伐,无论是电动汽车、公共汽车、卡车还是海上交通工具。

  ABB电气事业部因其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获得了诸多奖项,包括Terra HP充电桩荣获的eMove VISION mobility 2019年最佳交通奖,以及凭借 ABB-tacteo® 智能面板和 ABB i-bus® KNX PEONIA® 智能面板一举揽获的两项久负盛名的红点设计大奖。

(转载)

标签:ABB 全球媒体日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