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助力极氪市场表现,威睿电驱动系统装机量排名第六

2025China.cn   2024年04月16日

近日,2024年度1-2月新能源乘用车电驱动系统装机量数据公布,威睿电驱动系统、驱动电机控制器装机量均为35,963套,同比增长59.8%,位列装机量榜单第六、第九。同期,极氪汽车3月交付量公布,单月交付量13012台,同比增长95%,1-3月交付量共计交付33059辆新车,同比增长117%,引领电动汽车市场的新篇章。

目前,威睿电驱产品正广泛搭载于极氪001、极氪007等多款明星车型中。极氪强劲市场表现的背后,也离不开威睿电驱产品的极致赋能。威睿电驱动系统不仅以其高效率、高性能等特点,为极氪汽车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更以领先的智造实力,保障了交付效率。

性能与操控的体验,也是长期以来市场用户认可极氪的一大原因。而既能提升效率又能降低整车成本的800V高压平台,便是现阶段提升用户体验的一大技术路径。

目前,全新极氪001和极氪007所搭载的电机产品,便是来自威睿的800V电机产品。威睿公司自创立至今,十年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三电领域,率先实现了全域自研自产,完成800V核心三电产品的全面布局。

其中,最能代表威睿800V平台电驱技术水平的,便是应用在极氪001FR上的SiC四电机分布式驱动系统。

该系统基于威睿自研800V高压平台所打造,是全球量产的功率及扭矩密度最大的四电机分布式电驱,通过对电机、减速器、电控等维度的技术创新以及系统的高度集成,电机最大功率高达930kW,最大扭矩为1280N·m,助力极氪001FR实现了零百加速2.02秒,最高车速280km/h,不挑路面的坦克掉头等硬核表现。

除搭载极氪车型外,威睿电驱产品还广泛搭载于吉利银河、smart、极星、极越等品牌的多款热门车型,助力吉利集团新能源发展,实现电动化转型。

随着电动汽车的飞速发展,三电系统与整车设计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推动行业进步的关键力量。威睿也正在用锐意创新的科技力量为之赋能。展望未来,威睿将持续发挥全域自研自产优势,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与更多车端伙伴携手,打造更安全、更绿色、更舒适的出行理念。

(来源:威睿能源)

标签:威睿能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