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寄云科技入选2023边缘智能创新企业TOP50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6日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刊物《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发起“2023边缘智能创新企业TOP50”榜单发布。其中,寄云科技凭借自身在边缘智能领域的创新实践、技术实力及场景赋能成果,实力荣登榜单。

边缘智能(Edge Intelligence)是一种分布式智能计算模式,将人工智能融入边缘计算,部署在边缘设备。根据IDC观点,边缘智能在边缘侧进行实时、小数据的处理,开展人工智能模型的推理,实现智能检测,回传云端结果,在云端进行长周期、大数据的处理,开展模型的训练和数据分析,形成云-边-端协同的架构,可有效解决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面临的海量数据处理、实时响应、数据安全等问题,为人工智能在更多行业应用奠定基础。

01、NeuSeer智能控制器

寄云NeuSeer智能控制器,作为基于寄云NeuSeer工业智能平台的智能前端,是一款集数据采集、协议转换、PLC 编程、复杂算法模型计算、自动控制于一体的边缘智能设备,满足严苛的高性能场景需求,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分析、决策和控制,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

针对传统控制器存在着不具备物联的能力、无法支撑复杂的智能算法、算法模型无法与实时控制紧密结合以及与外部的集成能力有限等局限性,寄云NeuSeer智能控制器提供微秒级切换延迟的实时操作系统,兼容IEC61131-3的PLC编程语言,支持多种工业协议的实时采集;提供开放的多语言代码编程和运行环境,并支持运行基于NeuSeer数据分析建模平台开发的模型,将算法与实时控制进行完美整合,以实现复杂动态的智能化控制。

应用案例

以页岩气精细控压为例,针对页岩气井在生产过程中,某企业为提高单井采收率,生产压降需要从人工控制的0.21MPa/d精细到0.01~0.1MPa/d。

寄云科技通过NeuSeer智能控制器,帮助该企业部署卡尔曼滤波、滑动平均等边缘算法,不仅解决了传感器测量精度的问题,还通过 ARMIA、LR等机器学习算法解决井筒储集效应。从而提前6-7小时实现预测控制,在没有增加任何硬件成本的基础上,将常规的手工笼套式调节阀通过边缘智能控制器变成智能调节装置,实现单井采收率提高10%。

02、边缘智能一体机

寄云边缘智能一体机是集软硬件一体的轻量级边缘物联网平台,可应用于中小规模物联网应用场景。

边缘智能一体机支持来自不同设备的实时数据汇聚,支持边缘计算、数据存储、数据同步;支持机器学习和AI分析模型的边缘部署和实时应用,实现高级数据分析和实时决策;提供工控安全增强的运行环境,以容器化方式运行各类基于平台开发和远程部署的工业App,实现设备智能监控、设备故障预警与分析、网关集中管理等智能应用。

应用案例

针对于某国内陆地石油钻机厂商所面临的包括钻机设备位置偏僻和设备分散、 人工巡检所导致的维护成本高、以及关键零部件故障会造成巨大直接和间接损失等挑战。

寄云科技经过充分的调研及分析,为该客户提供了完备的边缘智能一体机解决方案,帮助其有效整合钻机设备的设计数据、运行数据、环境数据、运维档案等数据资源,深入分析并挖掘基于机理的机组失效模型,掌握故障和性能退化趋势,形成具有远程监控、智能报警、预测性维护、健康报告为一体的智能预测性维护系统,将提升产能和降低成本及风险有效结合,更好的辅助和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切实落地。目前,该企业为其每台钻机配置了寄云边缘智能一体机,每年帮助企业大幅降低钻机维修成本,实现对关键故障的提前预警,有效规避非计划停机,减少生产过程损失。

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寄云科技正在紧跟工业数智化发展趋势和用户实际需求,强化培育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NeuSeer工业智能平台能力,以平台为基座,潜心打磨数字孪生、智能控制、预测性维护、生产管控等系列数据智能应用,助力制造企业逐级打造并系统提升面向数字化转型的生产指标优化和高效决策能力,推动数智技术与新型工业化的融合创新。

(来源:寄云科技)

标签:寄云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