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2023中关村论坛 看优艾智合助力智慧能源新升级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31日

5月25日至30日,2023中关村论坛在京举办。作为中国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一直受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并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焦国际科技创新最前沿。

论坛举办期间,优艾智合机器人携智能巡检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展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新业态。

ARIS-MR3.0

ARIS-MR3.0是一款专为能源行业配电室、开关室设计的智能巡检机器人,能完成电力设备巡检,包括各种电力指示灯、指针仪表、数字仪表、各种开关、压板状态识别,它还能具备接触式的局放检测装置,能识别配电柜开关柜绝缘橡胶老化所引起的局部放电情况,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它还能够检测气体、温湿度、噪声、漏水等多种环境状况。

安全绿色高效的智慧巡检运维

作为国内头部移动机器人厂商,优艾智合在能源行业有着丰厚的智能化巡检运维经验,运用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AI视觉算法技术、多机调度及在线监控技术,提供一站式智慧巡检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集约化、智慧化、无人化的先进巡检运维能力。

凭借强大的研发优势及场景经验,优艾智合打造了以传统能源行业为核心的移动机器人智慧巡检解决方案,同时覆盖数据机房、海上风电等新型工业领域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栈式智能化巡检运维服务,打造安全、绿色、高效的智慧巡检运维。

目前,优艾智合的业务覆盖国内30+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海外30+国家,是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大唐电力、浙能集团、中煤科工、中海油、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中车、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

移动机器人在工业领域已步入规模化落地阶段,在各类复杂工业场景中发挥了出巨大的应用价值。优艾智合长期深耕能源智能化巡检领域,促进能源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深度融合,为能源数智化保驾护航。

(优艾智合)

标签:优艾智合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