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

沙特Almana医院:面向未来的全联接医院什么样?

2025China.cn   2023年04月24日

创新ICT让医疗行业迸发出强大的创新能力。“100个数字化转型故事”第24期,我们走进沙特Almana医院。这所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医院如何将联接能力提升到全新水平,面向未来的全联接医院什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从阿拉伯湾浅滩,穿过棕榈繁茂的哈萨绿洲,延伸到鲁布哈利沙漠深处……数百年间,沙特阿拉伯东部省一直都是繁荣的贸易枢纽,拥有许多文化地标,一代代人在此生活、繁衍、发展。Almana医院为人们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医疗服务。

1949年,Almana医院还只是一间牙科诊所,现已发展成为沙特阿拉伯王国最大的医疗机构之一,在东部省的四个主要城市Ad-Dammam、Al-Khobar、Jubail和Al-Hofuf设立分院,积极将国际领先的ICT应用于医疗领域,医院内7000多名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为东部省和周边市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从医疗大厦二期开始的

全联接构想

东部省几代当地居民见证了Almana医院的探索和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医院不断进行升级和扩建,逐步惠及越来越多的社区。

2019年,Almana总医院医疗大厦二期建设竣工,是医疗大厦一期的延续与呼应。医疗大厦二期共有10层,总建筑面积达20000平方米,涵盖了急诊室、放射科、腹腔镜等一系列重要科室,还为所有的工作区及病房配备最先进的ICT和医疗设施。

Almana医院将这座医疗大厦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试点与起点,希望将其联接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从患者挂号开始,问诊、开药、住院或手术,直到其康复出院,每一个场景中,所有的参与者都有最佳的网络体验,实现真正的全联接。

基于这一构想,Almana医院寻求最佳的ICT数字化转型伙伴,基于各类业务场景进行最优的网络规划,将现有的园区及数据中心网络进行全面升级,并以更开放的架构面向未来可持续演进。

全联接提升工作效率

和网络体验

经过多轮的考察与分析,Almana医院选择携手华为作为其网络技术合作伙伴,将医疗大厦二期的网络升级作为合作的起点。

为了让这座现代化医疗大厦实现全场景联接,华为专业的网络规划团队对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考察,最终基于华为CloudCampus解决方案进行适配,分别规划了办公、病房、大厅、数据中心等各类场景的网络联接方案,先后部署了华为CloudEngine S12700E系列交换机、AirEngine Wi-Fi 6系列网络接入产品及网络智能运营平台,打造优质联接能力的同时,让运维管理变得简单。同时针对所有网络设备的PoE供电进行合理性规划,降低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CloudEngine S12700E系列产品正是面向下一代高质量园区网络而设计的旗舰产品,具备海量的扩容和灵活的业务升级能力,同时融合安全特性满足复杂医疗场景下的SLA与可信要求。而华为无线AirEngine Wi-Fi 6产品以其特有的3D WLAN规划器、动态智能天线、CoSR、场景配置自优化等技术,在众多的网络接入产品中脱颖而出,为Almana医院打造“200 Mbps @Anywhere”的无线体验。

在这一全联接平台的支撑下,这座医疗大厦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患者、家属及合作伙伴都能够自由地接入互联网或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医护人员也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电子健康记录(EHR)或医院信息系统平台(HIS),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网络体验。

走向数字化转型

新阶段

当前,华为与Almana的合作已经从医疗大厦二期扩展到其所有的分院和培训中心,华为公司超过30年的通信领域技术积累,正在陪伴Almana医院走向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并实现了如下三大核心目标:

✦ 联接无处不在,数据在人与设备、人与人、医院与医院之间自由、安全流动

✦ 节能与简单,功耗与物理空间占用更低,IT端到端运维更智能

✦ 面向未来,将最领先的技术应用其中并开放可演进

为了让全联接平台快速发挥价值,华为为Almana医院的运维团队定制了深度培训课程,使其快速熟悉新的产品和平台,更加平稳地进行过渡。

创新ICT正在让这一存在了半个多世纪的医院迸发出强大的创新能力,全联接平台将其积累的海量医疗数据进行汇聚、共享和分析,成为一座宝藏不断地凝结出智慧,推动医疗的重心从治疗走向预防,共享医疗成果,突破一个个医疗难题。

Almana医院的医疗服务像一条温暖的河流,缓缓地流淌到东部省市民的身边,成为个人与家庭幸福的守护者。医院将与华为继续携手,进行创新与优化,践行“永远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最终提供世界级的医疗服务。

(华为)

标签:华为 全联接医院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