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京东物流携手“孔祖之地”河南夏邑县,打造豫东智能物流基地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20日

近日,河南商丘夏邑县政府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商丘行政中心举行。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围绕夏邑县乡村振兴、农产品上行、物流服务、人才发展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河南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致辞,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讲话。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梁万涛、蔡英奇、李进发出席。

夏邑县,素有“中国孔祖之地”、“全国长寿之乡”之称,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是中原地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三大经济圈产业转移的核心城市,更是四省结合部重要的物资商品集散地。近年来,夏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电商交易额逐年攀升,每天上行单量达到70万件,位居全省县域第一。夏邑县人民正通过勤劳朴实的双手,创造出“夏邑乡村振兴新模式”。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商丘市委、市政府向京东集团长期以来对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商丘是河南省的“东大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高铁普铁双“十”字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和“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节点城市,被国家发改委定位为“十四五”首批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成功入选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和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城市。此次战略合作,将助推商丘在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提升枢纽能级中迈出坚实步伐。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感谢商丘市、夏邑县对京东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京东集团和京东物流集团有关情况。他说,商丘交通区位优越,资源禀赋丰饶,营商环境良好,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沃土。夏邑县产业体系完备,电商基础较好,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京东物流将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信息化技术、数字化转型技术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在构建现代智能物流体系、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与商丘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重创新、实质性的全面合作,共同创造政企合作共赢的标杆。

目前,京东对“三农”领域的服务已覆盖了金融、种养殖、加工、品牌包装、物流、营销推广、技术追溯等环节,注重为产业带造血,利用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带动产业带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本次合作,不仅为夏邑县乡村振兴出一份力,也将助力中原地区的县域经济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京东物流)

标签:京东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