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精进电动成功上线 SAP SuccessFactors 员工中心和绩效管理系统,为企业快速发展和全球化布局注入新动力

2025China.cn   2022年12月12日

2022年10月31日,精进电动宣布绩效管理系统全面开放上线!项目采用 SAP SuccessFactors【HR云】员工中心及绩效与目标管理方案,由 SAP 合作伙伴普华永道实施,帮助精进电动推进人力资源组织、人事业务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统一的梳理,建立精进电动数据同源、流程同步、管控一体的业务管理体系与人事事务处理平台和自助平台。关注员工体验,激励员工充分发挥个人潜能,提高敬业度和生产力,构建互联的企业,为精进电动“引领创新、走向全球”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精进电动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的领先企业,定位高中端市场,为全球客户开发、配套先进的电驱动核心零部件、总成和系统,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公司在驱动电机、电力电子、汽车传动、软件控制和系统集成方面拥有先进、全面的技术研发实力,获得了多个产品和质量奖项。精进电动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山东、河北、美国底特律设有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随着汽车行业的“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深入推进,整个新能源产业链均被重构,企业面临的竞争也进一步加剧。无论是追赶研发周期,还是与发展窗口期赛跑,人才都是其中决定性因素之一。“高精尖人才”吸引、优质人才保留、绩效设计、人才效能激活、员工体验优化、雇主口碑的建立和维护,都给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 HR 高管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确定的大环境,深处产业链中关键节点的精进电动,该如何进一步激活人才潜力和生产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做好预测和准备迎接未知和挑战?

在精进电动的规划中,SAP SuccessFactors【HR云】作为 HR 数据管理、人才管理及自助平台,构建数据同源化、流程标准化、管理一体化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项目成功实施并宣告正式上线,将帮助精进电动不断提升人才管理水平和员工绩效,进而为企业绩效管理带来显著的收益和价值:

数据同源化

在统一的 SAP SuccessFactors【HR云】系统中,实现与招聘、培训、项目管理等系统的集成。用统一的一套管理制度和系统语言,进行人力资源数据管控,实现全球化部署:

● 数据高效联动,组织人事信息联动,打破信息孤岛;

● 统一的报表体系,合同台账,组织架构图,人员花名册和人事基本统计报表;

● 报表提取提升,数据分析效率提升,人员分类管理,数据字典利于报表提取,数据分析效率提升;

● 为人力资本分析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流程标准化

围绕 SAP SuccessFactors【HR云】人力资源核心信息系统构建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建立统一的集团人力资源业务流程体系。从流程管控角度建立人力资源流程及操作说明;从流程管理角度,完善固化、优化、电子化和持续优化的闭环。

● 线上线下业务规范,规范流程使用,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运行的一致性数据反馈;

● 加强流程管控,流程节点的设置确保体现业务管控点,流程规范和说明确保流程执行过程中不走样;

● 电子化流程提高流转效率,减少人为干预,减少数据维护工作量,提质增效。

管理一体化

在 SAP SuccessFactors【HR云】核心系统中,定义组织架构体系、组织层级、部门权责及业务边界,确定部门名称、岗位和职位管理体系、职位库、职类、职位序列、职级、关键岗位等,通过绩效管理推动集团目标达成,实现个人成长,促进集团业绩持续增长并进一步夯实竞争优势。

● 集团标准化、规范化、统一的组织管理、人事管理体系;

● 制度建设及持续优化,流程建设及持续优化,系统建设及持续优化长效机制;

● 员工个人绩效规范管理,助力提升组织绩效。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总工程师余平:

数字化时代,随着企业的成长,效率变得愈发重要,对企业信息化、体系化、及数字化程度的要求就越高。精进电动本身就是家高科技制造型企业——制造企业讲流程,科技企业要先进、要信息化、要数字化,并且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所以精进电动在上市后,最先就是在信息化和数字化方面发力,争取将公司快速打造成为在数字化方面有领先优势的企业。同时,我们也顺应系统和数据“云化”的趋势,所以我们在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中选择了业内领先软件 SAP SuccessFactors,与知名实施方普华永道合作,在逐步实施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的过程中,打通现有办公系统以及其他相关系统,实现同一平台登录,数据同源、信息互通,并以绩效管理为切入点,打造一支高成长性的人才团队,支持企业战略落地。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葵:

在我们企业数字化进程中,希望我们后续的系统开发上线能参考学习此次人力资源系统上线的工作模式:由业务部门领导,IT 部门全力支持,真正做出成绩,交付成果。管理思路与方法来自于业务部门的需求,并与 IT 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实现。期待日后在其他系统上线的过程中,业务部门投入更多的精力,让精进电动每个数字化系统都取得成功,真正帮助团队解放流程化工作,提高效率,收集更多对公司有意义的数据,帮助管理层做出更好的决策。

SAP 员工体验大中华区总经理草野拓哉:

精进电动能够选择并信赖 SAP SuccessFactors,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作为全球领先的 HR 云解决方案,我们仍在不断地投资和创新,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进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并通过打造 HR 数字化“最佳实践”,为“新型中国企业”中的佼佼者的全球化布局注入新动力。我们期待 SAP 能与不断发展的精进电动长期合作,并肩向前。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龚小北:

衷心祝贺精进电动 SAP SuccessFactors 系统正式上线。普华永道作为项目实施商,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和精进电动及 SAP 团队通力合作,互相支持,不懈努力,实现了成功上线的目标。项目上线是精进电动在北美和中国采用同一个 HR 系统的第一步,也为精进电动实现全面人力资源数字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我希望普华永道能够和精进电动携手,共同探索新的数字化领域并持续创新,推进精进电动全面数字化建设。

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离不开强大的全球型零部件企业。精进电动一方面坚持自主研发与持续创新,不断攻关核心技术,为中国汽车行业弯道超车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是中国汽车电驱动系统核心零部件输出企业的排头兵;另一方面,重视企业内部管理,采用数字化修炼内功,实现合规高效运营,构建跨越地理边界的能力,打造韧性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SAP)

标签:SAP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