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加速本土协同创新——施耐德电气拟在无锡设立自动化研发中心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3日

11月2日,施耐德电气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签订合作协议,拟在无锡建立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这也将是继北京、上海、深圳、西安之后,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设立的第五大研发中心。

施耐德电气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拟在无锡建立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负责人Barbara Frei博士,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胡晓,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等出席签约仪式。

施耐德电气在无锡设立自动化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工业自动化新产品线的研发,完善和提升产品的测试验证能力,通过和工厂的紧密配合,加速本地供应链的建设,提高供应链韧性。同时,打造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的快车道,缩短创新与市场化之间的链条。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胡晓表示:“对研发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正是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长足发展的源泉动力之一。施耐德电气不断践行‘全球多中心’战略,持续加强‘中国原创’力量,无锡研发中心的成立就是这一战略的重要体现。在“多中心”战略引领下,继今年4月工业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全新升级之后,无锡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再度强化施耐德电气在华及全球产业布局,增强自身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强力引擎。”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表示:“创新发展一直是无锡着眼未来的关键抓手,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无锡数字化转型与零碳园区建设,营造科技创新发展新生态。”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拥有以数字化为基础,贯通企业生产、建造、运营与维护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数字化技术、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早在20年前,施耐德电气无锡生产基地就在高新区落户,多年来得到了无锡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已逐步建立了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圈。目前,无锡生产基地在数字化转型与低碳发展领域,荣获了多项认可,被评为施耐德电气“零碳工厂”,并荣膺世界经济论坛“端到端灯塔工厂”,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标杆”和“绿色工厂”等称号。

“无锡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让我们更加贴近中国市场,快速响应中国客户需求。”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介绍,“施耐德电气与无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无锡的区位优势,深厚的产业基础,对智能制造的关注与重视,与施耐德电气在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战略方向高度契合。施耐德电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核心技术优势及产业生态链整合能力,优化产业布局,为无锡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中国工业迈向更加开放、高效、韧性、以人为本、可持续的未来。”

秉承“在中国,为中国,惠全球”的理念,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融合国际品质与“中国原创”,加快研发和供应链的协同,以产研销垂直一体化推进本土化创新,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依托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和实践经验,无锡研发中心将立足无锡,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乃至全球输送中国智慧,激发创新活力。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负责人Barbara Frei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施耐德电气愿意持续分享在能源管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创新技术,提升我们本土协同创新能力的同时,为中国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的战略布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施耐德电气)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