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央视网全程直播!观点、看点、亮点齐飞!“AI领SHOW”“AI有干货”“AI魔盒”火出圈!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03日

  9月1日—3日,主题为“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办。WAIC特别联合央视网重磅推出五周年特别策划“AI领SHOW”和“AI有干货”两大配套服务模块。同时,升级版“AI魔盒”全新上线!打造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思想殿堂!

|AI领SHOW|

既是IT领袖的舞台

又是AI产品领SHOW的舞台

  亮点·一台N大咖

  AI生态的发展,离不开业内人士的关注与终端用户的认可。无论是关注或认可都需要通过有效的方式“阐述”给受众,首先要让受众看到产品的优势,总计三天的AI领SHOW汇聚了国内众多IT领域的明星企业,这些企业负责人纷纷带着他们的重磅产品亮相,通过AI领SHOW栏目的舞台,将最前沿的AI科技产品介绍线上线下的观众。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领SHOW舞台

  亮点·三天四主题

  三天活动期内发布了四大系列主题产品:获奖上榜单元(“镇馆之宝”代表和“SAIL奖Top30”代表)、重磅新品发布单元、元宇宙单元、产品及场景解决方案单元,现场吸引了大批参会者驻足参与,迅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亮点·完全自主研发彰显AI技术实力

  本次大会继续发挥“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的重要作用。在为期3天的“AI领SHOW”舞台上,为所有观众展现了各种自主研发且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AI技术产物。

  比如拥有镇馆之宝称号的全球首个三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与“BR100通用GPU芯片”。前者获得多个国际奖项第一名,让AI从“一专一能”迈向“多专多能”,赋能万亿产业空间;后者为AI应用提供灵活部署的强大算力,不但是全部自主原创的国产架构,还在性能实测中以计算能力突破了全球纪录。

  除了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的底层架构、算力芯片、交互平台;业界领先的AI大模型、智能手术机器人、智能驾驶交互平台等重磅产品也在“AI领SHOW”舞台的展示环节中斩获了热烈反响。多个已落地现实场景的AI应用或元宇宙领域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则标志着AI技术正式走出实验室,正在跃跃欲试地准备走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AI有干货|

实现嘉宾与观点

受众与产品的双重联动

  AI有干货版块则更侧重实际落地,所有上场的嘉宾都是带着已落地的应用上台,可谓是“有备而来”。

  各企业负责人带来的“干货秀”相当有诚意。主要展示了高科技技术手段在行业领域中的业务及产品应用,如在制造、医疗、教育、安全等不同行业中的实际应用,可见我国的AI技术已经从创意概念逐渐转向现实商用落地的阶段。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有干货舞台

|AI魔盒|

洞察科技未来 集“盒”AI畅想

  “AI魔盒”采用直播的形式,通过央视网和大会云平台等多平台同步播出。在承续了上一届魔盒直播间的功能与风格的基础上,今年的魔盒侧重突出AI科技领域的互动与探索。不仅有两位KOL前往各大公司展区了解今年的最新产品,而且还邀请众多行业领军公司创始人进行AI专题讨论,带领大家探索AI世界的奥妙。

  活动期间,AI魔盒“魔力全开”,每次开播都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节目形式。譬如,大会第一天播出《AI探营——探寻2022WAIC六大AI宝藏》和《元宇宙探营》两档大会探营活动,由薛来、极客湾以及主持人袁鸣走出直播间前往各大公司展区,以讲解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将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全貌展现给观众,沉浸式的观看形式也让观众们感受到十足的临场感。

  现场,“AI魔盒”更是大放AI词、金句不断,晦涩的科技知识不再被束之高阁,而是通过魔盒的精彩解读中走向大众,让所有人都能领会到AI的魅力。

(转载)

标签: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WAIC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