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碳时代,绿色智能出行

2025China.cn   2022年08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首次向世界宣布了中国的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产业结构与用能结构优化取得积极进展,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建成一批绿色工厂和绿色工业园区,研发、示范、推广一批减排效果显著的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工艺装备产品,筑牢工业领域碳达峰基础。“十五五”期间,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工业能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努力达峰削峰,在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的基础上强化碳中和能力,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重要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随着新一轮“碳达峰”实施方案的发布,加速了汽车产业低碳绿色转型。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年将专设“碳达峰碳中和”特展,重点展示低碳交通、能源转型、新型碳材、节能增效四个方面,展示中国在降碳减排和碳中和目标实施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加强与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除此之外,2022中国工博会旗下核心专业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多年来聚焦汽车产业低碳发展,以“智能、互联、赋能汽车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打造汽车产业链新业态,促进节能减排。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的参展企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将“双碳”目标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之一,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集团顺应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创新转型,积极培育差异化竞争力,已发布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氢战略。上汽集团将继续大力推进“纯电、混动、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的核心能力建设以及产品规划布局,加快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融合发展。

  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贯穿整个产业链并设立了明确的碳减排目标,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将单车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80%。在宝马集团看来,电动化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未来,宝马将持续加速电动化步伐。

  沃尔沃集团

  沃尔沃深度践行节能减排方针,锚定“双碳”目标,规划了一条全新电气化战略路线。沃尔沃全面升级工厂研发方案,优化生态链生产效率,推出更优质电气化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实现绿色环保的全方面覆盖,将降碳落实到细节和点滴中。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汽集团一直坚持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系统推进从研发到生产,从购买到使用回收的全链条碳排放管理。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首个零碳工厂,进一步提高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及节能汽车占比。

金秋九月

诚邀您一起探索

双碳目标愿景下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和战略方向

(转载)

标签:2022中国工博会 汽车制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