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ABB电动交通投资YKC 云快充,携手共建充电网络新生态

2025China.cn   2022年07月28日

  2022年7月28日,ABB 电动交通宣布投资YKC云快充Pre-C轮,进一步拓展在华市场,实施全球业务扩张战略。YKC云快充是国内领先的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之一,打造了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通过本次投资,ABB电动交通将与YKC云快充建立新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合力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350万辆,较2020年增长1.6倍,连续七年位居全球第一 [1]。通过本次投资,ABB 电动交通将为YKC云快充提供全面的充电解决方案组合,包括挂壁式交流充电桩(7-21kW)、60-24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桩,以及最新针对中国市场所开发的ABB 480kW大功率液冷超充系统。

  ABB中国电动交通业务负责人曹阳表示,“中国在交通电气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今天我们宣布与YKC云快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通过与YKC云快充的合作,我们将以全面的数字化充电解决方案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未来,我们会继续致力于研发更多符合用户期待的产品,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快速、更智能的充电体验。”

  面对交通电气化发展所带来多元的充电需求,YKC云快充面向用户提供了充电用户服务、软件产品服务、数据服务等便捷高效的充电管理综合解决方案。YKC云快充独立研发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可直连市面上90%以上的充电桩品牌,支持充电桩、储能柜、光伏发电等多种设备线上管理。

  YKC云快充首席执行官田波表示, “我们欢迎ABB电动交通成为YKC云快充的股东,非常期待与ABB电动交通共同推动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发展和管理的全球样板。我们肩负着 “让充电更美好、能源更高效” 的重要使命。未来,YKC云快充将继续以数据和技术驱动产品升级,提升充电桩运营效率和能源利用率。我们努力成为中国新能源车辆业主的最佳合作伙伴。”

  截至2022年6月,YKC云快充业务已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接入5100多家优质电桩运营商,并与超过500家桩企达成合作,平台接入充电终端突破24万。

  ABB 作为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之一以及全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的优质合作伙伴,在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超过680,000台充电桩,包括30,000余台直流充电桩以及650,000台交流充电桩,包括通过 Chargedot 销售的充电桩。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www.miit.gov.cn/

(转载)

标签:ABB YKC 云快充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