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助力“东数西算”,华为发布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及云网数融合解决方案

2025China.cn   2022年05月26日

  【中国,贵州,2022年5月26日】今日,在贵州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东数西算: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论坛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国家信息中心、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华为还联合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移动”)推出了“云网数融合解决方案”,助力贵州枢纽打造“东数西算”的先行者和示范区。

共同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

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由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长兼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冬、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经理鞠德刚共同发布了《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系统阐述如何突破当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明确了推动实现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出了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和核心价值。

  于施洋指出:当前,在“东数西算”和“碳达峰、碳中和”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数据中心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和战略资源,承载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成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对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有助于促进全行业“阶乘降耗效应”,提升全社会生产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

云网数融合解决方案

助力贵州扬帆起航

  华为以自动驾驶网络多云多数据中心统一调度的实践经验为基础,联合贵州移动等伙伴,创新孵化业界首个东西部多数据中心云网数融合解决方案,积极探索东西部数据和算力高效调度和互联互通。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首席架构师赵晓靓展示了:

  1、华为基于自研的自动驾驶网络核心平台iMaster NCE-Fabric的多数据中心管理能力,完成跨域数据中心网络的分钟级业务开通和网络优先级动态调度,保障东西部数据高效流动。

  2、依托运营商高品质网络,建立贵州枢纽内5ms、至广东9ms的超低时延圈,基于SRv6的差异化、确定性智能选路,打造横跨东西部的智能敏捷信息“大动脉”。

  3、通过集群存储、全局文件系统等技术使能跨域热温冷数据自由分级流动,基于算力网络实现跨域统一数据管理,释放数据价值。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首席架构师赵晓靓

发布云网数融合解决方案

  华为将依托ICT技术优势,助力东数西算工程迈出坚实一步。

(转载)

标签:华为 东数西算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