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全面践行绿色可持续,京东物流加入“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

2025China.cn   2022年04月28日

  4月26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环境记协共同主办的第23期环境茶座会在北京举办,围绕“倡议绿色文化引领,推进企业减碳先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代表处主任张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对外合作交流部主任张志强等多位专家学者,国能准能集团、中检集团、京东物流等企业代表参与讨论。茶座会上还发布了《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京东物流等多个企业加入其中。

  中国环境记协主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谢国明在茶座上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复杂工程和长期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全社会协同合作,共同发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说:“我们牵头完成了《企业绿色文化建设规范及评价准则》的立项,将邀请各行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发展方式的头部企业共同参与标准制定工作,构建一套可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绿色转型实践需要的价值评估体系;同时,我们还及时推出‘2022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计划’,特别是助力企业践行‘绿色’‘低碳’‘环保’价值理念,探索开创绿色发展新业态。”

  会上,国家图书馆原党委副书记、副馆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代表主办单位宣读《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号召企业共同携手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保护,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与会专家围绕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企业如何落实“双碳”目标、推进中国企业绿色行动等议题提出建议。倡议伙伴代表企业则在会上交流了绿色转型实践经验,表示将积极带动所在行业绿色行动,助力区域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京东物流作为倡议伙伴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他参与倡议的企业包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家。企业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文化,开展绿色行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早在2017年,京东物流便与九大500强品牌发起“青流计划”,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伙伴,推动供应链端到端的绿色化、环保化。作为国内首家承诺设立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多年来京东物流全面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推进包装减量与全环节循环包装使用、清洁能源汽车上路、建设国内首家“零碳”物流园区等举措,逐步实现供应链端到端全面节能降碳。

  前不久,京东物流还作为首届轮值牵头单位,联合包括施耐德电气、科大智能、联想在内的20家重点企业、25位特聘专家等各方力量,共同成立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委会,推动实现供应链上下游领域全场景、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京东集团副总裁、绿色供应链专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颖表示,我国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与国民经济紧密相连的供应链产业将迎来低碳发展的新格局。绿色供应链专委会将发挥“绿色领导力”,协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持续打造绿色低碳的供应链生态,共同促进企业、行业、社会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转载)

标签:京东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