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

研华智能医疗进军东南亚市场,助力越南泰和综合医院智慧升级

2025China.cn   2022年02月11日

  研华智能医疗布局再下一城。研华近日宣布,与越南泰和综合医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举行策略性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打造越南泰和综合医院成为越南首屈一举的智慧医院。

  研华越南子公司总经理Do Duc Hau表示,越南政府相当重视当地行业数字转型,并以推动相关政策支持各产业快速落实,因此医院藉由数字转型至智能医院是必然的趋势。而智慧医院的建置,不仅得以优化经营体系、提升医疗质量、有效降低医疗成本并减轻医院负担,与此同时,病患也可以接受更好的医疗服务体验。此外,及早导入数据数据平台,应用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进而提高医疗质量,亦可解决越南资深医生短缺的问题。

  Do Duc Hau进一步说明,为打造越南泰和综合医院成为越南首屈一指的智慧医院,研华不仅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iHospital)及智慧医疗设备,助力医疗照护团队优化诊断与治疗的效率、并提升病患住院期间的满意度。同时,也确保所有导入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及医疗设备,满足越南卫生局2017-2018年提出针对医疗设备及软件的法规。

  不仅于此,研华亦透过与当地多家软件厂商合作,支持智能医疗设备信息整合,将加密后的患者病历数字化后储存于集合信息平台上,以利医护人员随时共享与存取,提供病人安心、安全、可信任的资安环境。

  以病患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越南泰和综合医院的投资方Truong Thi Bich Thuan则认为,泰和综合医院很荣幸成为越南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医疗检查和治疗的先驱;此次能与研华顺利打造智慧医院,主要得益于来自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与医师所组成的团队支持。

  此应用导入后,将有助于强化诊断、治疗和手术能力,从而减少不必要和不安全的转院次数、舒缓专科医院的过度拥挤现象,进而提高民众对医疗保健体系的信任度与满意度。

  研华凭借过去在欧洲和亚洲国家成功落地智慧医院的经验,协助越南泰和综合医院以病患为中心设计智慧医院,包括导入可协助医护人员床边诊断的移动护理工作站(AMiS)、手术影像串流解决方案(AVAS)、智慧病房解决方案(iWard)、远程医疗服务(iTeleMed)及用药管理系统(iMedication)。

  上述应用将有助于医师在团体或一对一诊断时能轻松取得病史,同时患者的用药情况也能滴水不漏的准确监控,并进一步减轻医疗团队负担、降低整体医疗风险并提升医疗效能。

  越南泰和综合医院预计于2022年6月正式启用,该院将直接为越南民众带来巨大利益,惠及周边城市。

(转载)

标签:研华 智能医疗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