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使用3D打印机打印模型为何离不开支撑环节?

2025China.cn   2021年05月24日

  在使用3D打印机打印模型时,肯定离不开支撑这个环节,如果没有支撑,那些悬空或是倾斜的模型将打印不出来,所以就这也是无法避免的麻烦环节,接下来就来详细讲讲这个支撑。

  1.何时需要支撑结构?

  当模型有悬空或跨桥结构,下边没有东西能够托着,就需要使用支撑结构。并不是全部的悬空都需要支撑。假如一个悬空倾斜的垂直角度小于45度,那么能够在打印此悬空时无需支撑。在相连的层面之间,3D打印机移动的水平偏位非常小(几乎不明显)。因而,一个层面并不是彻底叠加在前一层之上,反而是叠加在一个较小的偏移量上。这促使打印机能够打印出垂直倾斜不太大的悬空物。一切小于45度的悬空都能够被之前的层面托着。45度一般被认为是临界角度。假如垂直度小于45度,就无需支撑。但状况因人而异,这在很大程度上在于你的打印机,包括打印机性能和你正使用的材料。打印机性能欠佳,也许没法打印出垂直35度或40度的悬空物!

  2.3D打印支撑结构的缺陷

  假如在生产中使用3D打印,那么便会在乎每个模型的成本。如果你是一个预算紧张的业余爱好者,你也许也会关注这个问题。3D打印支撑结构明显增加了模型的成本。支撑结构耗费材料,这一些材料接着被拆除和丢弃。因此每一次3D打印加入支撑结构,都是增加模型的成本。支撑结构也增加了打印时间。后处理工作增加,例如拆除支撑。支撑结构接连并置入模型表面。假如拆除3D支撑的过程中不仔细,就也许会在模型表面留有瑕疵。最坏的状况,部分模型也许会随着支撑结构断裂。总而言之,使用支撑结构也是有明显的缺陷。因此尽量少用支撑结构,只在必要时加入支撑。

  3.支撑类型

  树形支撑:树形是一个类树结构,用于支撑模型的悬空部分。这种类型的3D打印支撑只与悬空的一些位置点相连接。树形支撑的优势是,更易于拆除,并不会毁坏悬空底面过多。但要留意的是,它只适合于非平面的悬空,如鼻尖,指尖或拱形。对于平面的悬空,树形支撑无法提供足够的稳定性。

  线形/风箱形支撑:3D打印中较常见的支撑类型。这类型的支撑由垂直的柱子构成,这一些柱子与整个悬空相连。几乎每个悬空和跨桥都能使用这种支撑。可是它更难拆除,再有也许对模型表面造成毁坏。

  4.拆除支撑

  首先,观察下支撑结构,哪里无遮挡易于下手,尝试用手指弄断支撑。尽可能要轻轻地。假如方法正确,大部分的支撑应该非常容易脱落。使用工具剪掉一些角落里的支撑。有关哪种工具最好用众说纷纭。能够使用尖嘴钳,刮刀或雕刻刀。自然还可以组合使用。当使用小刀或刮刀时,可以适度加热模型或刀片。这样支撑结构更易于被切除。可以使用小型丁烷喷枪,但要确保别毁坏模型。很多人不建议使用雕刻刀,因为它非常锋利和危险。砂纸也是不错的工具。

  5.倒角

  另一种消除支撑结构的方法是倒角。倒角是一种巧妙的方法,可以将原本令人讨厌的悬空变成角度小于45度的安全悬空。总之,很多时候,不可避免要用到支撑结构。但也要尽量保证支撑结构的稳定性,同时又不浪费过多材料,方便拆除且不损坏模型表面。

(转载)

标签:3D打印 3D打印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