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3D打印机怎样日常保养?

2025China.cn   2015年12月18日

  3D打印机怎样日常保养?相信很多玩3D打印机的朋友都有这方面的需求,今天我就跟大家简要说说3D打印机的保养问题。

  首先,每天开启3D打印机打印前,要仔细做一些检查:喷头是否有堵塞或损坏现象,各部分连接线是否正常,电机轴承和导轨是否缺油,平台是否校准等。喷头内有滞留物的要立即清理干净,零件有损坏或老化的要及时更换,定期给运动部件添加润滑油,螺母松动的要拧紧。

  其次,3D打印机在打印过程中,各参数设定不要超出设备的限制范围,否则不能打印出合格的产品,温度过高或者负载过大等问题也会对设备有损害。还有就是打印过程中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有必要时一定要停机处理,不要因为顾虑停机要重新打印就让设备带病继续工作。

  最后,打印完成后要做好清洁工作,3D打印机的喷头、平台、导轨、电机、风扇等上面的污垢要清理干净,不要长时间积累造成最后不好清理。

(转载)

标签:3D打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