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成都高新区“创客医疗健康中心”在天府新谷投用

2025China.cn   2018年01月30日

  极具科技感的装修风格、各种各样的检查设备……1月23日,成都高新区“创客医疗健康中心”在天府新谷启动运营。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由成都市卫计委、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与社会事业局及成都新谷投资集团共同发起建设,由四川途欢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设并运营,投用后将为天府新谷的“创客”们提供基础的医疗健康服务,并通过宣传健康的理念,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

  “创客医疗健康中心”位于天府新谷5号楼3楼的文化活动中心,紧邻图书室等多个功能区,“创客”们随时都可以来这里享受“一对一”的健康服务。

  “我们会在这里常设医务人员,提供符合园区人群工作特点和需求的健康服务。”据天府新谷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客医疗健康中心”主要针对工作在园区内的“创客”们开设,在全科医生的指导下提供日常医疗、远程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记者了解到,该中心除了提供日常的医疗服务外,还会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来自省、市三甲医院的医学专家,围绕腰颈椎保护、预防保健、治未病、职场“潜伏”病等多个主题进行讲解。

  “我们创新了健康中心的运营模式,选择由天府新谷园区内的第三方企业途欢健康负责运营,与传统公立医疗机构相比,可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据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成都高新区不断开展家庭医生进企业服务,途欢健康借助其服务运营体系及平台上的医疗资源,能够根据“创客”“蓉漂”们的实际情况,搭建点对点的个性化健康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建立健康档案为园区“创客”提供长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我们已汇聚了全市近80%的全科家庭医生及三甲专科医生,并开通了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健康管理服务方式,可将健康服务延伸到园区每一个角落。”途欢健康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在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的指导下,做好产业园区人才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打通“创客”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工作在此的年轻人享受到工作、生活、健康全方位保障。

(转载)

标签:创客医疗 新谷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