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汉阳举办第二届“知音创客”决赛 “海归”成参赛主力

2025China.cn   2018年01月22日

  1月21日,历时5个多月的武汉市汉阳区第二届“知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2018武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汉阳片区选拔赛成功举办,历经宣讲招募、大赛初审、复赛评审、半决赛路演、决赛角逐等环节,瑞芙贝(武汉)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队的“高频高压集中分布式电能传输系统”项目从207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获得20万元奖金,前三名有机会直接晋级2018武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

  瑞芙贝(武汉)的张进现场演讲介绍,“高频高压集中分布式电能传输系统”项目,已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十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国内外目前尚无同类技术,产品已取得国内首家3C认证。“瑞芙贝光电”目前主营产品为“大功率中央高压变频电源与LED灯具集成系统”,已大规模应用中国LED景观照明产业,极大地推动了该产业的技术升级,而成为智慧节能城市的系统解决供应商。

  决赛现场吸引了福创投资董事长骆晓逃、盛世投资副总裁郑杰、高森资产投资总监宋继祥以及5.5投资公司、国创资本、硅谷天堂、长江资本、天风天睿、新三板投融汇、天使翼等20余家投资机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车库咖啡、菜根科技等多家企业以及广大创业青年共襄盛举。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四个,获奖选手除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金之外,还可以直接进入到汉阳区“知音英才计划”实地考察环节,相当于走上了汉阳人才工程评选快速通道,有机会获得最高80万元项目资金资助和最高500万元股权投资,并可享受办公用房补贴、“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其它优惠政策。

  本次大赛的报名参赛数量也比首届增长近1倍,质量上也有质的飞跃。有超过41%的选手有海外背景,不乏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的精英海归。有接近50%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超过31%的队伍获得国家级或省市级奖项。博士学历参赛队伍占比46%,选手的学历普遍较高。

  由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的项目评审团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一致好评。历经三个月集中初审复审的激烈角逐,207个报名参赛项目中42个优秀项目挺进半决赛;2018年1月29日,举办半决赛路演,20名导师分4组分别对文化创意类、智能制造类、智慧医疗类、信息技术类共42个项目现场打分评审,最终10 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8支队伍拥有自己的专利核心技术,7支队伍项目负责人有海外背景,多支队伍在国内外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评审专家表示,入围决赛的项目创新性强,都是当前资本市场关注、行业前景看好、科技性含金量高的项目。

(转载)

标签:汉阳 知音创客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