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拉起一张智能云网,墨西哥水利局为解决当地淡水资源问题带来新曙光

2025China.cn   2021年05月25日

  导语:随着智能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政企客户选择华为全无线智能云园区网络, 一跃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的智能IP先锋。

  本期,我们分享墨西哥水利局的数字化转型故事。如今,人口不断增长、经济活动愈加密集等因素,正在让世界水资源背负沉重压力。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有近三分之一人口“高度缺水”,在拉丁美洲、非洲、南欧和地中海等地水资源“压力山大”。

  从2021年的最新报告来看,墨西哥国土的85%已处于干旱状态。中部地区的湖泊、水库等都面临见底的风险,而首都墨西哥城就处在这样的区域困境中。

改善墨西哥淡水资源问题刻不容缓

  对于墨西哥城的近千万居民来说,缺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该城市长期有近一半的水需要从远处进口调配。然而,输送过程中水量的流失又很大,导致城市用水成本居高不下。

  在这种情况下,墨西哥水利局(Mexico National Water Commission,简称CONAGUA)正在加紧行动。

  成立于1989年的CONAGUA,隶属于墨西哥环境与自然资源部,负责全国的水文监测、水利设施建设等。

  30多年来,CONAGUA 致力于管理并保护好墨西哥的水利资源,进而实现该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并提升供水与卫生设施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民众。

  早在2010年,CONAGUA 就制定了针对气候变迁的适应性规划,以应对降雨量减少和干旱加剧,从而扭转淡水资源萎缩,为农业、工业、生物多样性提供保障。

  在世界银行大笔资金的支援下,CONAGUA 的这项计划得以顺利开展,并逐步形成了新的污染管理、污水治理和高效灌溉等系统。尽管这一项目目前仍处于初期,但所得到的成效已令人看到希望,在未来极有可能真正改善墨西哥淡水资源短缺、水质不佳等问题。

智慧水利带来新曙光

  目前,随着数字化发展的深入,水利行业正迎来巨大的转型机遇。无论是提升办公环境信息化水平、优化办事效率,还是进一步活化水利大的智能化应用、提高水利服务水平,都已经被各国水利部门提上日程。

  如此利好之下,CONAGUA 提出了“2020-2024 年国家水利计划(PNH)”,将提高数字化技术的支撑价值,从水利设施建设、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水灾与旱灾应对、提升水文服务能力、改善水治理条件5 个方面综合推进墨西哥水利的现代化建设。

  不仅如此,CONAGUA 还联合下属的墨西哥国家气象局积极推出创新的便民利民数字化业务应用。例如推出移动端APP ConaguaClima,便于民众随时随地查看所在地区的天气状况及气象预报。

  但是,在这些举措下,CONAGUA 的办公网络已显露“疲态”——建设于2014年的既有网络,无线连接标准仍为IEEE 802.11n(Wi-Fi 4),距今有2代的代差。Wi-Fi 4过低的通信容量和较少的可连接数量,均无法满足现行数据及新增业务传送、处理的需要。

  为此,CONAGUA 决定升级全国30 多个分支机构的办公网络,为员工办公提供更快、更稳定的无线网络,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也为未来的智慧化创新做好准备。

  最终, CONAGUA 选择采用华为CloudCampus 园区网络解决方案,拉起了一张Wi-Fi 6“无死角”高速网络,为员工带来了超一流的无线办公体验,大大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同时,华为的园区网络控制器实现了极简的网络配置、灵活的业务资源发放,也大幅提升了远程网络管理和运维的效率。

  可以说,这次针对办公网络进行升级,让CONAGUA 能够更加适应水利业务的增长趋势,更获得了在未来对墨西哥水利系统进行创新的基础。

  对CONAGUA 来说,办公网络升级是其迈向智能时代的第一步。后续,CONAGUA 还将进行全量网络更新,提升ICT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支撑水利系统工作的创新,更好地实施PNH计划,实现更完善、更可持续的水利资源治理,改善墨西哥人民的用水条件。

  “用于Wi-Fi 6网络的新一代控制器,配置逻辑非常简单,极大地提升了网络部署和运维的效率。除此之外,华为新一代Wi-Fi 6 AP的覆盖效果也很令人惊叹,大大改善了我们办公环境的网络质量。”—— 墨西哥水利局IT团队

(转载)

标签:华为 智慧水利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