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关注市场变化 ATI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5China.cn   2023年09月20日

“在自动化工厂里,机器人应用的越来越多,而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作为机器人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ATI 工业自动化中国总经理白伟在上海工博会上讲道。

白伟 ATI 工业自动化中国总经理

ATI 拥有全球比较全面的末端执行工具产品线,包括快换、打磨工具、六维力传感器、碰撞传感器、装配工具等,广泛应用于机器人、航空航天、生物医学、汽车、电子、应用研究、学术、智慧物流、医疗等领域,具有柔性、智能、安全、高效的特点。

ATI 在机器人自动工具快换装置和末端执行工具领域有着长达 34 余年的研究经验,除了提高生产灵活性和生产效率,提供即插即用解决方案,优化生产系统等,ATI 还积极参与工业机器人及人机协作等前沿领域的开发。

全新产品亮相工博会

此次工博会,ATI 展示2023 年全新的浮动气动角磨机CGV-900,该产品带有恒力浮动机构,采用叶片式气动马达,可在打磨或抛光过程提供更加一致的速度,同时通过柔性工具和工件接触,加工 出 更 加 一 致 的 表 面。CGV-900 还具有位置感应功能,可以判断磨具的磨损情况,根据节拍时间,有助于安排磨具的定期更换,最大程度地减少意外的返工和停机时间。CGV-900 为机器人磨削操作带来了多样性。

全系列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更是 ATI 此次工博会的重点,如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机器人材料去除工具、六维力 /力矩传感器、装配工具等一系列末端执行工具。值得注意的是,ATI 还带来 10 大机器人工作站动态演示,包括自动拧紧枪切换工作站、力控飞机叶片装配工作站、力控曲面打磨工作站、力控触摸屏测试工作站、机器人抛光打磨去毛刺工作站等。

面对市场因事制宜

机器人市场日新月异,市场需求千变万化,白伟表示,针对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的变化,ATI 积极响应。

第一,增加了在国内的生产和组装投入,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以实现本地的组装、测试。这样对于整个市场客户端的需求可以提供更快速的响应;第二,产品创新是 ATI 领跑市场的最强助力,定制研发是 ATI最大的优势。ATI 不断冲破产品和技术的边界,比如 2023年上半年 ATI 实现了发那科机器人与传感器的完全适配;第三,ATI 发挥自身工程研发优势,专注研发新产品,提升产品可靠性。针对打磨、抛光、去毛刺和力控装配等应用推出相关产品和软件。

看好市场未来发展

2023 上半年对于工业及制造业来说比较困难,但 ATI 还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工业机器人市场虽然短期波动,但是不改中长期向好态势,目前工业机器人仍处于 “成长性”阶段,未来几年仍将维持增长,相信下半年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白伟表示,2023 年 ATI 更加注重细分行业的上下游用户的深挖,探索锂电、新能源、储能、医疗手术机器人、工业机器人、AGV、智能物流、电子以及生物制药等领域,关注头部企业,注重存量市场。

智能网2025china.cn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ATI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