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中天华氢,氢启未来 | 中天华氢亮相2024中国氢能展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8日

3月26-3月28日,由中国氢能联盟、国家能源集团、中电联共同主办的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中天华氢有限公司在此次大会上大展风采,向与会的全球200余家能源央(国)企、国际组织、研究机构、行业重点企业、外资企业展示了制氢系统与加氢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氢能应用提供了热电联供系统,也为国内外氢能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

大会重点展出了超薄电极组新型电解槽和加氢站站控系统。

超薄电极组新型电解槽

中天华氢新型电解槽具有产氢能耗更低、自动化程度高、应用场景更广、运行安全可靠等特点。依托低碳院技术创新研发的新型低电阻超薄电极已完成性能测试,小室电压1.8V@0.5A/cm²,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和电解槽重量。在能耗方面行业领先。采用自动控制阀门,主流品牌PLC控制系统,优化控制算法,实现产氢一键启停。可适应新能源发电制氢,削峰填谷,满足谷电制氢,峰电停机的运行模式,冷启动时间短,设备响应速度快。负荷调节范围30%-110%,低负荷运行氧中氢含量合格,关键传感器设置双保险,运行安全可靠。

加氢站站控系统

中天华氢加氢站站控系统,由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具备一键自动氢气充装控制、自动氢气加注控制等关键功能。并能够实时监控整个加氢站的运行状况,通过文字颜色变化及闪烁报警等多种形势,动态模拟出设备的运行情况。站内关键设备都设计有单独的监控画面,画面中可查看各设备状态、报警信息、仪表数据等。重要设备数据及报警信息设有历史查询及打印功能,可以根据时间查询出期间发生的所有信息。加氢机控制策略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加氢控制装置及方法(PCT/CN2019/078146)、加氢站控制系统及方法(PCT/CN2019/078467)。中天华氢站控技术对需求-设备-整站、接口等进行耦合优化,相同硬件配置下,可提高10-20%加注能力。

中天华氢总经理黄彬接受央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媒体采访期间,黄彬针对当前制氢成本过高对氢能发展的限制以及如何实现清洁能源业务协同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积极地为公司在氢能行业发声,大大提高了中天华氢在国内氢能领域的影响力。

中天华氢副总经理高浩华参加首届中英能源对话氢能边会论坛

高浩华从加氢站发展现状及挑战、液氢加氢站关键技术及开发实践两个方面做出精彩报告。

未来,中天华氢有限公司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中央企业及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广泛应用,支撑中国氢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中天科技新能源)

标签:中天华氢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