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光界探索·智联未来 | 格创东智以AI赋能光电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8日

近日,由格创东智与金蝶云·星空联合举办的“光电子行业前沿探索与分享”主题沙龙在武汉举行。格创东智及金蝶云·星空数字化解决方案专家,与来自武汉市光电子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光电子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质量和运营管理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光电子企业数字化革新,致力于运营优化、模式创新、降本增效和生态构建。

当前,光电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武汉更是在全国乃至全球光电子信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格创东智首席企业发展顾问陈义平在沙龙中表示,自2019年入驻武汉以来,格创东智已经帮助500多家武汉制造企业完成智能化升级。依托武汉良好的政策与市场氛围,格创东智将加快助力武汉打造新质生产力,促进以光电子行业为代表的武汉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格创东智首席企业发展顾问陈义平

格创东智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董喆向大家做了武汉市政策与行业数转趋势的解读分享。董喆指出,武汉市目前正全面推进“未来工厂”4级梯队建设,包括数字领航企业、标杆智能工厂、示范智能车间及数字化产线。企业在对标建设过程中,需要工业智能诊断咨询帮助设计数字化转型路径,通过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支撑整体数字化工厂体系,进而构建企业新质生产力。

格创东智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董喆

格创东智QMS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赵志在沙龙上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QMS质量管理系统如何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制造业普遍面临着质量管理业务运行不顺畅、质量数据缺乏集中管理环境、质量数据不能被有效应用、质量实现各阶段缺乏横/纵向协同、集团质量管理中缺乏有效手段等管理痛点。基于此,制造业工厂质量管理业务要从以下四方面进行规划:

格创东智QMS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赵志

一体化:打通设计、供方、生产、客户等各领域质量数据,将质量活动纳入一体化管控;

规范化:将质量信息依靠较多的纸质记录、人工传递、手工统计等传统业务方式变成规范的流程、表格、数据,提高质量管控能力;

集成化:同PLM、SAP、SRM、MES、YMS、CRM等系统进行集成,消除信息孤岛,促进信息一体化管理;

智能化:实现生产过程全链条数据搜集以及质量管控;自动分析监控图表,形成经验库,为设计人员提供数据支持。

针对质量管理业务在制造业供应商质量、生产过程质量、客户质量等场景下的应用,赵志提出质量信息化建设蓝图规划,涵盖应用、执行、管理、决策四个层面,构建全生命周期质量数字化系统。作为脱胎于半导体制造业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格创东智将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至数据集成、系统集成、业务流程集成,实现AI助力数据决策,构建了数字化质量解决方案。

格创东智QMS质量管理系统面向集团与产品,通过数据采集与录入,将原本离散、隐性的质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汇总分析,为制造业工厂构建QMS全价值链信息流,消除质量信息“孤岛”,实现质量数据的集中、规范、高效管理,降低质量成本,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来源:格创东智)

标签:格创东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