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喜讯!中控技术斩获沙特阿美控股企业IMI数字化项目

2025China.cn   2023年06月08日

近日,中控技术在国际市场上斩获佳绩,再创里程碑!成功中标沙特阿美控股企业、全球最大单体船厂——沙特国际海事工业(IMI)数千万人民币大单。本次中标是中控技术在拓展国际高端市场、强化全球化布局中的又一硕果,不仅彰显了公司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全球化服务能力的优势,更是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光辉的篇章。

沙特国际海事工业集团(IMI,International Maritime Industries)是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韩国现代重工(HHI)、沙特阿拉伯航运公司(Bahri)、阿联酋海上平台公司(Lamprell)共同设立的中东海湾地区生产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造船厂,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船厂,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一直以来,IMI对供应商的选择都有着极高的行业标准和能力要求。本次由IMI发起的“Workforce & Assets Tracking Solution Project”标的也具有较高的数字化规划和实施要求。在竞标过程中,中控技术凭借业内领先的产品技术能力、个性化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球化服务能力,以压倒性优势,在与众多国际一流厂商的竞标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国际知名客户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中控技术的全球竞争力。该项目也是中控技术首次在中东地区承接国际大型船务企业的安全生产系统,标志着中控技术拥有为全球顶级大型船厂智能化建设赋能的突出能力。

在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反复研讨后,IMI对中控技术提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全球化服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项目前期,中控技术通过持续调研沟通,充分洞察客户需求,遵循客户要求,基于在智能工厂安全管理系统、数字底座、工业软件等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广泛实践,为IMI定制个性化系统方案,顺利通过各项评审,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

在项目设计上,中控技术基于全球视野的数字化理念,以构建业内领先的数字化标杆项目为总目标,谨遵高标准、严要求,围绕IMI个性化定制系统的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兼容性、可扩展性及可维护性等要求为项目提供总体架构设计与规划建设。同时,以“工厂操作系统+工业APP”技术架构为IMI搭建统一的数据应用底座,集成船厂多种类、多层级异构系统,实现信息互通、知识共享,在助力IMI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改善调度计划,助力企业生产过程透明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决策支持智能化。同时,基于工厂操作系统和PLS软件的高可拓展性,还为IMI后期逐步开展的二期和三期项目留足空间。

后续,中控技术将组织专业产品技术和服务团队,持续深挖工业数字化潜力,稳定高效推进IMI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各项落地交付任务,竭力将其打造为国际大型海事工业安全生产系统建设领域的标杆性项目。

目前,中控技术正在全面推进国际化业务,与沙特阿美(Aramco)、壳牌(Shell)、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国石油公司(BP)、巴斯夫(BASF)、马来西亚 Petronas、泰国 EGAT、印尼 Sinar Mas 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中控技术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全球化步伐,稳步拓展国际市场,与全球伙伴共创智能制造新未来,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中控力量。

(中控技术)

标签:中控技术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