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优艾智合:像乐高一样做机器人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31日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智能化浪潮奔涌,移动机器人作为生产力(AMR as productivity),在工业各个领域逐渐释放出巨大价值。身处“AMR+”时代,我们亲历并革新,在宏大而深刻的工业变革中,迎接人机共生世界的到来。

我们准备好了。

一机玩转智能巡检

广东沿海某风电升压站上,移动机器人ARIS-MR正在有条不紊地执行设备巡检、实时监控、状态评估等任务,在高温高湿高腐蚀的环境中,ARIS-MR表现出了超强性能,打破了传统人工巡检时间限制,为升压站运维实现降本增效。

ARIS-MR是优艾智合打造的通用型智能巡检机器人,目前在海上风电、海上石油、火力发电、露天煤矿、数据机房等许多能源场景中都执行着自主巡检的任务,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工业场景细分繁杂,如何以一套技术能力赋能多样化需求,是优艾智合一直在思考的命题,优艾智合给出的答案是:模块化。

2022年,优艾智合巡检产研团队着手于将以往大量的行业经验进行整合,提炼出共性需求,在历时4个月的场景调研和产品打磨后,ARIS-MR孕育而出。

“ARIS-MR集成了以往在配电间、数据中心、厂房巡检的能力,以一套模块化的基础应用架构,面向不同的场景搭载不同的末端配置,实现针对性的功能。” 优艾智合产研负责人介绍。

以一套标准化底盘为基础,ARIS-MR系列拥有不同的选型配置,如面向配电间巡检,机器人末端配置局部放电功能,面向数据机房巡检,机器人则配置工业相机、卡片测温等功能,针对不同的场景需求,只需在模块式的产品货架里配置相应的功能应用即可。

整合而生的ARIS-MR不仅在产品稳定性方面进一步提升,同时部署运维周期缩短了40%,是降本增效的显著体现。

当然实现这一过程并非易事。

模块化的产品架构体系需要大量的场景经验积累,同时对共性提炼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从产品底层的算法优化,到产品的结构电气设计,再到生产的开模加工和零部件整合选型,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团队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完成,这期间我们也踩了不少坑。”

如今,ARIS-MR在众多能源领域帮助企业执行智能化巡检,助力安全、绿色、高效的智慧能源建设,而优艾智合也将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实践中铸就敏捷产研体系,以模块化赋能移动机器人生产力,助力更多行业智能化升级。

乐高式移动机器人

根据大量的场景经验和技术积淀,优艾智合在技术、产品及应用层面分别形成了共用基础模块,这些共用基础模块包含了产品、系统之间共用的大量可配置化的硬件和强兼容性的软件,各类基础模块构成了优艾智合强大的硬件资源库,使得优艾智合具备多种不同产品模块组合。

这样的模块化产研体系,如同乐高一样,在支撑产品快速开发和交付、保证产品质量与周边协同上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模块化产研体系 AMR+

产品更优

节约开发资源,缩短开发周期和上市时间,产品更稳定

精益管理

降低库存,减少废料,供应连续性提升

服务便捷

部署周期缩短, 后期运营维护更便捷

得益于模块化的研发生产体系,优艾智合能够根据场景需求快速匹配出相应的智能升级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行业群体和需求进行快速的资源整合和配置调整。

当移动机器人作为生产力,规模化落地和场景细分是必然发展趋势,“像乐高一样做机器人”,优艾智合模块化的研发生产架构,适应“AMR+”时代下的多样场景落地需求,让移动机器人发挥更大效能。

(优艾智合)

标签:优艾智合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