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晶澳科技新一代尺寸矩形硅片组件DeepBlue 4.0 Pro重磅发布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5日

5月24日,晶澳科技在2023年SNEC展会发布了全新n型组件产品DeepBlue 4.0 Pro。这款基于新一代尺寸矩形硅片的组件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新品发布会现场

采用晶澳自主研发的高寿命低氧含量和新一代尺寸的n型矩形硅片,叠加高效n型钝化接触Bycium+电池技术,电池开路电压(Voc)高达725mV,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5.3%。同时,DeepBlue 4.0 Pro组件还集成了SMBB技术、高密度封装技术等提质增效技术,72版型组件功率可达630W,组件效率超过22.5%。相比行业主流的(2465mm*1134mm)182系列78版型组件,功率更优,但新版型的工作电压降低了7.6%,既降低了系统BOS成本,也降低了组件的热斑风险。

采用产业链和行业包容性更强的矩形硅片尺寸182mm*199mm,是DeepBlue 4.0 Pro组件的重要设计理念。不同于其它矩形硅片尺寸,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采用电池网版优化和激光切割技术,在维持组件宽度1134mm的前提下,一种硅片尺寸同时满足市场上1762mm、2333mm、2384mm和2465mm等四种长度的主流版型组件的生产,适应住宅屋顶、工商业屋顶和大型地面电站等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同时,DeepBlue 4.0 Pro组件还继承了DeepBlue 4.0 X组件的性能优势,具备非常出色的发电能力和可靠性能。在发电性能发面,基于Bycium+电池技术的DeepBlue 4.0 Pro组件具有更低的衰减、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好的弱光性等突出特性。晶澳联合TÜV北德一年期实证结果显示,相比于常规p型组件,采用Bycium+电池的n型组件发电量增益为3.9%左右,充分印证了组件的发电能力。在可靠性能方面,DeepBlue 4.0 Pro组件通过了各项加严老化测试,测试结果满足IEC标准测试要求。在产品的发布会上,该产品获得了首张由TÜV南德颁发的TÜV SÜD,TÜV北德颁发的盐雾、氨气、沙尘认证证书,以及鉴衡认证颁发的太阳能光伏组件金太阳认证证书、组件不均匀雪载可靠性认证证书、组件柔性支架适配性证书,该款组件的发电性能、安全性能以及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可靠性得到充分的认可。

BOS成本和LCOE是衡量客户价值的核心体现。集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能等诸多优势为一体,DeepBlue 4.0 Pro组件可以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收益,经测算,在不同应用场景、不同项目类型、不同安装方式下,相比于p型组件,DeepBlue 4.0 Pro组件BOS成本可降低2%-4.5%左右,LCOE可降低2.5%-6%左右,相比于原有版型n型组件,DeepBlue 4.0 Pro组件BOS成本可降低1.4%-2.8%左右,LCOE可降低0.7%-1.6%左右,完美诠释了晶澳“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

(晶澳科技)

标签:晶澳科技 SNEC展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