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瑞浦兰钧320Ah&34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重磅首发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5日

2023年5月24日,瑞浦兰钧320Ah和34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重磅面世,以问顶技术赋能储能电芯,于SNEC2023上举行问顶电池储能系列发布会,以长寿命、高安全,实力诠释“高能问顶,创芯无界”。

发布会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进行了主题为《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报告演讲,演讲中提到,国际国内储能市场规模都在不断增长,新型储能市场依旧高涨,新型储能项目中,“大储”仍然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储能电池技术会持续朝着高安全、长寿命、高功率、高效率、低成本大规模、可持续发展等方向攻关,其中,储能电芯扩容成为绝对趋势,大容量电芯是降低储能电池成本,提高储能安全性、电池寿命、能量密度的解决方案之一,已成储能领域追求趋势。大容量电芯成技术竞技 “标配”,而此次瑞浦兰钧320Ah&340Ah问顶储能电池的重磅首发,无疑是对瑞浦兰钧在储能赛道上的一次强力助推。

高能问顶 · 创芯无界

瑞浦兰钧副总裁侯敏博士在“高能问顶·创芯无限”发布会上,宣布320Ah和34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重磅首发,实现尺寸全面兼容,并将于2023年Q3、Q4正式开售。在开启问顶新时代后,基于问顶技术的产品系列不断扩展,此次瑞浦兰钧携问顶电池储能系列的两款电芯,以真正的“大容量”和超高循环寿命惊艳亮相。

△瑞浦兰钧副总裁侯敏博士

创新技术赋能问顶

“问顶”电池缩短极耳长度,改变其与转接片的连接方式,采用一体化焊接技术,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15毫米缩减到了8毫米,使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7%以上。

立足国际标准,发布与认证同步

瑞浦兰钧将服务全球新能源电力储能市场作为重要战略布局,与问顶电池储能系列重磅首发同步进行的320Ah电芯TÜV莱茵“IEC + UL”标准认证颁证仪式,宣布320Ah问顶储能电池达到TÜV莱茵IEC 62619、UL 1973、UL 9540A标准认证,意味着320Ah问顶储能电池在安全性能上已经达到国际标准,具备进入全球市场的通行证,这也展现了瑞浦兰钧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安全上的真诚和专业,并为瑞浦兰钧储能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瑞浦兰钧还与DNV挪威船级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DNV专业机构的检测和审核,DNV 帮助瑞浦兰钧提升了海外客户对产品性能上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升电池产品的开发和性能保证,瑞浦兰钧与DNV 达成战略合作,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产品也将陆续送检评估。

受头部客户青睐,发布与合作共进

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以其技术的优越性、性能表现的出众,一经问世便受到众多头部客户青睐。瑞浦兰钧与包括中车株洲所、Powin、Energy Vault、科华数能、采日能源、双一力、青禾新能源在内的7家公司签署了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供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多家公司与瑞浦兰钧表达双方愿意基于彼此充分信任,着眼于长期利益,致力于稳定长期的合作,互惠互利,推动双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瑞浦兰钧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电池生产制造优势,满足对方对此次重磅首发的320Ah&340Ah问顶电池储能系列需求。此次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供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奠定了与多家头部客户的合作关系,并在问顶电池储能系列产品供应合作上达成初步意愿,再次印证了科技才是硬实力。

瑞浦兰钧始秉持“技术为王”、创新驱动的理念,以自主研发的行业尖端技术赋能产品,成为行业亮点。瑞浦兰钧问顶电池历时两载磨炼,攻克近百项工艺和设备难题,已完成量产工艺突破。继瑞浦兰钧全面开启问顶新时代后,瑞浦兰钧仅历时一个月便推出问顶电池储能系列,在坚持动储结合的原则上,以问顶技术为基点,迅速丰富产品矩阵,在产品研发和制造交付上持续发力,满足客户多元需求。未来瑞浦兰钧将持续以自身在锂电制造领域的强大实力,继续在技术革新和能源管理上积极探索,引领攻克行业难点,推动新能源行业迈向更高的台阶,成为开启能源革命新时代的主力军。

(瑞浦兰钧)

标签:瑞浦兰钧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