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华录集团、易华录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0日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于5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华录集团作为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以“数据赋能,创新引领”为主题亮相大会科技展,展示了超级智能存储、数据湖、易数云、激光投影、智能终端、数字城市、数字环保、数字文创、城市文化建设等板块的前沿技术和装备。据悉,易数云作为更懂数据价值的云,打通了“收、存、治、用、易、培”立体式全链路,能够完善数据要素市场,实现国有数据资产保值增值。

大会同期举办分论坛“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及多场生态合作沙龙。峰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人民政府领导李树起同志,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中国华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继军发表峰会致辞。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为题作分享,提出安全才是发展的前提,才是发展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信息社会将成为海洋中的废墟。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都是建立在传感器和智慧设备的基础上,但是一旦受到网络攻击,基础设施就不起作用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邓中亮以《北斗+5G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为题作分享,分析了北斗+5G融合发展需求与面临的技术挑战,重点介绍了单无线网络高精度定位、多模态网络融合高可靠定位、天地一体智能低成本无缝定位、广域室内外位置大数据服务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以及“羲和”计划的进展情况。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拥军以《共建数据价值化合作新生态,共促大数据产业实现新增长》为题做演讲,基于对于数字经济新阶段新目标的思考,提出了共建数据价值化生态合作系统的倡议,分享了关于合作机制的具体构想,展示了易华录在数据运营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王建冬,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原主任、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张永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赵俊湦等嘉宾以数论道,深入探讨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政企数字化转型,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智能科技融入城市运营打造升级版生态城,促进全社会数据要素汇聚融通和数据资产价值变现,加速形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峰会上还进行了天开高教科创园东翼拓展区推介,发布了易数云、易数工场2.0、遥感国创云、视频云四大成果,成立了数据要素科技创新研究院及专家委员会,为数据要素科技创新研究院产学研政融合示范基地揭牌,并举行了数创院生态合作、航运大数据产业联盟项目及北方数据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同时现场重磅启动了2023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并对历届赛事进行回顾。据悉,本届大赛着力于智慧城市生活中的真实应用场景,结合运用消防、公安、市政、智慧城市构建等政务领域及行业领域数据,围绕“城市治理、应急安全、人文社科”等版块进行命题,面向全社会全面开放。

同日在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华录未来科技园内举办了“数据要素生态沙龙”“易数云生态沙龙”“超级智能存储生态沙龙”三场生态合作沙龙活动,吸引众多生态伙伴,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标签: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