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共创零碳智造世界丨利元亨CIBF 2023闪耀收官,四大亮点赋能新能源产业极限智造!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0日

四大亮点赋能新能源产业极限智造

亮点一:整线智造矩阵,彰显极限制造魅力

亮点二:高速高精装备及七大核心技术,为行业极限良率赋能

亮点三:利元亨六大价值点,赋能数智整厂

亮点四:全球化布局,共创零碳智造世界

5月16日-18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会展活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 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利元亨作为一家高度重视全球能源低碳发展的中国锂电装备第一梯队企业,也是全球锂电AI智慧整厂解决方案先进企业之一,本次以“内赋智造,探索极限”为主题,携多款实体装备、创新技术、整线解决方案等亮相展会,展示新能源极限智造魅力!

展会同期,利元亨2023“共创零碳智造世界”主题发布会盛大揭幕,以“整线智造矩阵”、“极限智造”、“创新赋能”三大主题,展示了领先行业的锂电、钠电、储能、光伏、氢能等新能源智造整体解决方案、核心装备与创新技术,同时还展示了智能仓储全场景一体化整厂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交流,现场人气火爆!

此次展会,利元亨展示了未来零碳智造世界的绚烂光景,从四个方面发力助力新能源产业极限智造。

01、整线智造矩阵,彰显极限制造魅力

在利元亨会展中心,展厅设计融汇智造和创新元素,精彩展示了众多新能源智造整线,涵盖全新锂钠储能整厂解决方案、圆柱钢壳电池整厂解决方案、软包(动力&消费)锂电池整线解决方案、锂电池后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智能仓储全场景一体化整厂解决方案等,让观众近距离全方位感知利元亨的整线智造技术实力。

在新能源锂电设备方面,利元亨产品系列覆盖方壳、软包、圆柱电池的制造全工序,主要产品包括电芯极片段、装配段、检测段、模组Pack段及仓储物流、数智整厂等软硬件装备产品,具体为双层高速宽幅涂布机、激光模切分条一体机、高速切叠一体机、高速卷绕机、长电芯装配线(激光焊接)、化成容量一体机、电芯外观检测机、模组Pack线等专机及整线产品。

02、高速高精装备及七大核心技术,为行业极限良率赋能

同时,展位还专门设置了探索极限区域,各种高速高精设备如高速切叠一体机、双层高速宽幅涂布机、高速动力切卷一体机、长电芯激光焊接机等,可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利元亨极致创新技术的魅力。

另外,利元亨还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智能感知技术、控制技术、执行技术、智能仓储技术、激光应用技术、数字化技术和真空技术七大核心技术,与行业共话锂电智造新工艺。目前,这七大核心技术已运用到锂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领域中,在锂电领域实现高质量涂布、高速叠片、高速高精度激光焊接、高效化成检测、仓储物流调度等技术方案,得到客户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如,“高速高精度叠片”拥有超高速叠片工艺,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高速激光焊接机”解决了激光焊接质量不稳定和生产效率低的关键问题,相关专利“一种自动点焊设备(专利号ZL201010502737.5)”荣获国家级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高效智能仓库”助力企业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产线的高效能与高产能,荣获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03、利元亨六大价值点,赋能数智整厂

目前,利元亨已经在锂电智能装备领域实现了方壳、软包、圆柱电池制造的全工序覆盖,并在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实现了研发与制造的横向拓展。作为现今低碳能源革命和全球制造业服务转型交汇的风口上的企业,利元亨持续不断地发挥六大核心竞争力——持续创新、持续降本、规模交付、高效协作、开放共享以及全球配套优势,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及泛半导体装备龙头,加速助力新能源企业实现智能化工厂数字转型。

04、全球化布局,共创零碳智造世界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利元亨先后在德国、波兰、瑞士、英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成立了子、分公司或办事处,拓展建立了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生产基地,能够满足客户本土化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需求。

为提升国际业务服务质效,赋能客户全球业务拓展,一方面,利元亨开设了工程师学社与国际工程人才语言研修班、海外项目管理研修班,培养了一批与全球配套服务强相关的运营管理、技术、商务、售后等工程师;另一方面,搭建了一套全球化的服务和项目管控体系,精通欧美装备电气标准,熟悉欧美劳动、财税、法律、安全法规及环保政策,产品设计符合欧洲CE/美国UL等标准。

在本次展会上,利元亨呈现了丰富的新能源整线智造矩阵产品、高精高速设备和锂电智造新工艺,受到了全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成为了展会的热点话题。利元亨以“内赋智造,探索极限”为不竭动力,坚持不懈地推崇创新,且坚定、扎实地在技术上持续做有价值的创造,积极成为推动新能源产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新动力。

(利元亨智能装备 )

标签:利元亨智能装备 CIBF 2023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