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KROHNE 电磁式水表提升香港水务署自动抄表系统

2025China.cn   2023年03月29日

KROHNE 电磁式水表提升香港水务署自动抄表系统

● WATERFLUX 3070电磁式水表提升官网自动监测系统

● 远程无电源无人值守自动数据传输

背景

香港水务署在大约七、八年前开始推行自动抄表 (AMR) 系统,提供适用于智能计量系统操作和监控的计量数据、状态输出和警报信号。

配备仪表接口单元 (MIU) 的智能水表能够将仪表读数和状态存储在其内部存储器中,数据集中单元 (DCU) 通过 M-Bus 电缆以预设间隔检索内部存储器中的数据。DCU采集的计量数据通过移动信号或网络传输至水务署内的主站,水务署采用智能计量系统收集读数及数据以供收费及分析之用。

因此,水务署需要把大部分传统机械水表换成智能水表,如电磁式水表或超声波式水表。

测量要求

智能水表需要满足与常规仪表不同的要求:

● 现场电源多来自用户而非水务署,因此流量计需要带内置锂电池,且工作寿命需达十年或以上。

● 其次,由于用户现场安装环境限制,大多不能满足直管段的要求,智能水表需要在无直管段的安装条件下也符合国际标准OIML R49-1 Class 1 及Class 2的精度要求。

● 由于是涉及用于收费,仪表的低噪音性能和稳定测量至关重要。

科隆解决方案

KROHNE 的 WATERFLUX 3070电磁水表具有特有的矩形内部变径设计,使流体被收缩挤出起到稳流效果,缩径的结构增加测量点的流速保证了仪表小流量下的测量效果,缩小的线圈距离提供了强大且均匀的磁场,从而降低噪音,提高仪表稳定性,完全符合水务署对测量高度稳定的要求。

其次,由于矩形变径测量管设计,满足了零直管段的安装要求。

第三,特有的传感器设计在产生相同强度磁场的情况下所需的功耗更低,因而延长了锂电池电池寿命,WATERFLUX 3070的内置双锂电池,在20秒的采样频率下能达到连续十年工作周期。

WATERFLUX 3070也具备各种贸易交接认证,如OIML R49, MI-001,以及经WRAS, ACS, DVGW, NSF, TZE等机构认可的各类饮用水材质证书。

客户利益

KROHNE的WATERFLUX 3070电磁水表使水务署的自动抄表 (AMR) 计划得以实现,除了能释放大部分抄表员的繁重人工抄表工作,自动抄表系统还可提供大量的分析数据,使水务署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益。

同时,区别于传统的机械水表,WATERFLUX 3070无活动件,磨损和故障率极低,大大提高了用户的长期投资回报率。

所用科隆产品 - WATERFLUX 3070

● 功耗极低的电池驱动,适用于偏远地区

● 安装简易,无需前后直管段(0D/0D)

● IP 68 防护等级的转换器外壳适用于浸没式的测量井

● 自身电池供电寿命长达 15 年

● 特有的矩形截面的流量传感器结构,量程比大,功耗低

● 测量范围广,无论在白天大流量,或晚上低流量,都能达到高精度

● 获得 OIML R49 class 1 & 2 和 MID MI-001 认证

● Rilsan® 聚合物涂层,满足饮用水安全认证要求

● 长期稳定性,无需维护,无可动部件,无磨损及阻流器件

(科隆)

标签:科隆 水处理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