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千兆光纤提升业务体验,意大利Mynet为中小企业“充满电”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22日

中小企业在意大利经济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然而,较之欧洲一些同类型企业,意大利中小企业的生产效率仍然偏低,数字化程度不高是重要原因。“100个数字化转型故事”第17期,我们走进意大利网络服务提供商Mynet,一起去看看 Mynet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客户升级到千兆网络,推动数字化进程的吧。

“我们坚持深入了解产品,并通过软件定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如今,Mynet已经成为当地光纤网络拥有量最大的运营商之一。”——意大利Mynet首席运营官Giovanni Zorzoni

意大利素有“中小企业王国”的美誉,据统计,意大利中小企业数量约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贡献了该国70%以上的经济增加值以及80%以上的就业岗位。然而,数字化程度不高,生产效率偏低,也成为困扰意大利中小企业的一大难题。

2021年,欧盟委员会在意大利推出了“补贴2.0”政策(Voucher 2.0 Policy),为改善中小型企业的宽带接入提供6.1亿欧元的政策补贴。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对该政策做出了解读:“意大利部分地区虽然有基础设施建设,但数字化程度不够。这项补贴政策旨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接入高速宽带服务,促进其经济发展,保障竞争公平性。”而Mynet的角色,便是为中小企业改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服务。

意大利Mynet是一家网络服务提供商,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为私营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光纤服务。“从最开始,我们就一直努力通过现有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坚持深入了解产品,并通过软件定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即便现在公司发展壮大,我们也仍然坚持这样做。如今,Mynet已经成为当地光纤网络拥有量最大的运营商之一。”Zorzoni说到。

升级企业网络

改善网络环境

在“补贴2.0”政策下,意大利许多ISP公司迅速升级了网络,积极推动“光进铜退”,应对未来挑战。随着视频(IPTV)、语音(VoIP)等多业务并发访问要求提高,对宽带的需求也持续攀升。

Mynet已与华为成为合作伙伴,通过华为GPON设备为客户升级企业网络,改善网络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Zorzoni表示:“华为的产品质量是非常优秀的。对一些企业来说,华为的优势可能在于价格,但对我们来说,华为在质量方面一直是值得信赖的。”

Mynet公司技术经理Matteo Dalla Bà对华为产品方案表示了充分认可:“华为为我们提出的‘2.5千兆计划’提供了专业方案设备,帮助我们落实网络需求。”该光纤方案优化网络架构,简化网络部署,能够快速部署2.5G网络,为企业客户带来实际利益。

华为设备在测试和现网使用中展现了顶级实力与极高的可靠性,是中小型企业网络升级的不二之选。华为GPON解决方案面向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绿色、稳定、可靠的网络方案,具备简运维、低功耗的优势,且支持面向未来发展,可以平滑演进到10G PON甚至50G PON。

Mynet为中小企业“充满电”

意大利Gianni Ferrari SRL

Gianni Ferrari SRL是意大利一家生产专业割草机的企业,也是华为GPON技术的众多受益者之一。“以前我们的网络速度非常有限,而现在,我们从100兆升级到了千兆宽带。”公司IT经理Achille Zatelli表示:“我们还做了云备份,目前正在考虑将整套基础架构迁移到云上。这一切都得益于Mynet和华为OptiXstar P812E的支撑。”

意大利Cressoni Impianti Tecnologici SAS

意大利电气安装公司Cressoni Impianti Tecnologici SAS也受益匪浅。公司IT经理Roberto Laganà谈道:“网络的升级使得公司内部工作效率得以提升。我们从300兆带宽升级到了超千兆,即便外部操作人员远在工地现场,也能通过平板电脑录入订单,通过云、互联网以及公司的网络基础设施直接下达给库房,库房创建订单任务后,操作人员第二天就能给客户提货。”

意大利Organizzazione Orlandelli

Organizzazione Orlandelli主要为园艺中心和植物花卉商店等提供设计和花卉供应。该公司原有网络能力有限,难以支撑业务发展,于是找到Mynet寻求帮助。

Marco Galli是这家公司的IT技术人员。“这项新技术将网速从300兆提高到2千兆,充分释放了服务器上管理软件的潜力。”他说:“我们现在可以轻松地在官网上上传大量多媒体内容,从而更好地利用网站进行宣传。”

“在这项新技术的支持下,我们也在计划对仓库进行智能化升级,通过引入扫码设备等相关解决方案提高物流效率。”

Galli表示:“除了曼托瓦本部以外,我们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也有办公分部。在美国的员工可以通过VPN连接到公司系统,使用公司的管理软件等。这一系列计划的成功实现,离不开Mynet的优质服务与华为OptiXstar P812E设备的支持。”

意大利Trend Servizi Srl

Trend Servizi Srl自198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企业、店铺和餐厅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一部分面向企业业务管理,包括企业信息安全、客户公司与Trend Servizi总部间的连接、多功能机器等;另一部分面向零售,针对收银机、食品订单管理等开展业务。

公司创始人Annibale Lazzeroni评价道:“Mynet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爆发式业务增长。在Mynet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拥有了较高速的网络体验。要知道在最开始我们的带宽只有1.2 kbit/s。”

正如Lazzeroni所言,公司的网络带宽有了显著提升。IT经理Paolo Bignotti也补充说:“Mynet和华为OptiXstar P812E设备帮助我们从300兆网络连接升级到2千兆,现在我们不仅能连接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还能管理和备份信息,并为客户提供远程协助,通过远程接入客户计算机进行操作。”

“补贴2.0”政策为意大利中小型企业带来了便利,在Mynet和华为技术的帮助下,企业客户终端网络连接、电话和企业管理服务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接入互联网,而所有运维工作则可以随时远程处理,非常方便。

(华为)

标签:华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