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使用远程 I/O 系统,魏德米勒 u-remote让船舶自动化更加可靠和高效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20日

魏德米勒u-remote符合绝大多数船级社的要求,适用于海上和近海应用

现代船舶技术脱离自动化系统是难以想象的。其需求在多数情况下与工业领域需求类似:记录、评估和监测不断增长的信号数量;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结果转换为控制命令。在船舶上,自动化面临着额外且非常具体的要求:空间通常比陆地上更有限。此外,电缆必须穿过无数的钢制舱壁,在紧急情况下,不仅要防烟防火,还要防止渗水。对这里的布线进行任何干预都是耗时且昂贵的。因此,系统的灵活性必须来自系统本身——这对魏德米勒 u-remote等全集成自动化系统来说,是一项轻而易举的任务。Profibus、Profinet、EtherCat、Modbus TCP、EtherNet/IP、DeviceNet、CANopen、CC-Link、IE TSN和POWERLINK等所有常见的网络协议耦合器有助于将其集成到现有系统中。

一个耦合器最多可联接64个I/O模块,如UR20-FBCIEC61162-450。集成在现场总线耦合器中的网络服务器可通过集成服务接口或通过网络远程访问,方便快捷地检查系统状态或分析诊断信息。还可以通过网络服务器模拟输入状态和强制输出。该功能还可加快系统调试,降低安装错误风险。u-remote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软件,只需要普通浏览器。除了便于逐段调试之外,也加快了在计划外停机或定期维护工作时的服务速度。此外,耦合器和单个模块上的状态显示器可以直接在现场提供有关运行状态和可能故障的信息。在这里,u-remote的组件可在-20°C至+60°C的温度范围工作,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优势。它们可以承受高达95%的湿度、高达4g的振动和高能电磁场,同时不会发出过量辐射而影响其他设备。

集成在现场总线耦合器中的网络服务器可以方便、快速地检查系统状态。

适用于公海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陆地上满足工业运行条件已经很困难,在海上则更加苛刻。同时,对可用性需求甚至更高。在陆地上,系统故障要花钱;在海上,则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此外,备件也不像在陆地上那么容易获得。正因为如此,该行业制定了行业标准和规范。u-remote已经获得了11项各类海事认证,如国际船级社DNV/GL(前身为挪威船级社和德国劳氏船级社)、法国船级社(BV)、劳氏船级社(LR)、意大利船级社(RINA)和美国船级社(ABS)认证,证明了该可靠部件可以在这种苛刻的环境中使用。它几乎覆盖了船舶上的所有区域,包括对其要求极高的舰桥。毕竟,该技术不会影响如指南针等敏感设备。

魏德米勒产品不仅经过了严格的内部测试程序,还通过了各船级社的认证。

同时,陆地上的用户也从中受益。必须考虑极端环境条件的行业,例如起重机制造商,也喜欢青睐上述证书,因为它们意味着较高品质。

从威斯特伐利亚到密西西比

远洋技术的应用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多样化,无论是在高度自动化的货船上,还是在风力发电场中。但有时自动化也有助于让相当传统的技术强大到足以适应21世纪。其中之一就是明轮艇,这是一种重要的运输工具,尤以美国南方主要河流盛行。

美国公爵夫人号将这一传统延续到了21世纪。它建于1995年,20年后被美国皇后轮船公司购买,该公司在密西西比河、俄亥俄河、田纳西河、坎伯兰河和伊利诺斯河组织经典巡航。

在沿着密西西比河航行之前,这艘大约100米长的船必须进行全面翻新。由于套房、大厅和整体设施需要一流的温湿度控制,因此安装了魏德米勒u-remote实现自动化高效空调系统。

来自希尔弗瑟姆的Gooiland Elektro公司解决了这一问题。这家荷兰公司成立于1980年,专门为商业和私人航运提供HVAC(暖通空调)解决方案。此外,还有来自石油、天然气和风能领域的订单。Gooiland Elektro实施各种类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但空调是主打产品。荷兰人为此使用了大量u-remote组件。

舒适的空调为您带来难忘的旅行体验

对于美国公爵夫人号来说,客户想要一个既可靠又经济的控制系统。SPOF(单点故障,即技术系统组件故障会导致整个系统故障)是不可接受的。该系统还应该结构清晰,无需特殊软件即可进行测试和参数设置。这是通过u-remote的网络服务器实现的。整个系统具有两个独立控制器和一个以太网环的冗余结构。尽管如此,巧妙的多重运用意味着无需多余的组件。共安装了14个u-remote现场总线耦合器,将温度和压力传感器、报警输入以及相应的数字、模拟和控制输出集成到系统中。此外,还有排气扇控制装置。因此,乘客和船员可以享受传统明轮艇的氛围和新推出设计带来的技术舒适度。

(魏德米勒)

标签:魏德米勒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