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大联大品佳集团推出基于MediaTek产品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

2025China.cn   2023年02月09日

2023年2月9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品佳推出基于联发科(MediaTek)Filogic 130A(MT7933)芯片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

图示1-大联大品佳基于MediaTek产品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的展示板图

随着人们对于居住环境以及个人健康状态的日益重视,空气质量监测逐渐成为智能家居设计的重要功能。基于这种趋势,大联大品佳基于MediaTek Filogic 130A(MT7933)芯片推出了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借助科技手段将空气质量数字化、可视化,从而提升室内居住环境的健康程度。

图示2-大联大品佳基于MediaTek产品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的场景应用图

MediaTek Filogic 130A搭载了基于Arm Cortex-M33的微控制器,具有先进的Wi-Fi和蓝牙连接功能,并搭载丰富的接口,支持多种传感器同时接入。这些特性使该产品能够轻易地扩展或串联室内空气品质监测,例如,PM2.5粉尘浓度、二氧化碳(CO2)浓度、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s)、温湿度、气压指数等。此外,Filogic 130A还集成了独立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及AI引擎,并且可使产品增加语音助手和其他服务,以方便接入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图示3-大联大品佳基于MediaTek产品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的方块图

大联大品佳基于MediaTek Filogic 130A(MT7933)芯片推出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方案可以全面、精准、可靠地进行多种空气质量监测,从而降低室内隐藏的健康风险,提升居家生活品质。

核心技术优势:

● MediaTek全新无线连网系统单芯片Filogic 130A(MT7933),整合微控制器(MCU)、AI引擎、Wi-Fi 6和蓝牙5.2、独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及电源管理单元(PMU)提供可靠及高效的网路连接,是各类物联网装置的最佳选择。

● MediaTek Filogic 130A具有SPI、I2C、I2S、SDIO、USB、UART、ADC、Key scan等丰富的interface支持多种传感器同时接入。

方案规格:

● 应用处理器:

Ø ARM® Cortex-M33 MCU具浮点运算,工作频率300MHz;

Ø 网络安全硬件加密引擎包含AES、DES/3DE、SHA、ECC、TRNG。

●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Ø Cadence® Tensilica® HiFi4处理器,工作频率600MHz;

Ø 256KB内置SRAM memory。

● Wi-Fi技术规格:

Ø 双频段IEEE 802.11 1T1R a/b/g/n/ax 5GHz及2.4GHz;

Ø 2.4G / 5GHz频带,20MHz频宽MCS0 ~ MCS8。

● 蓝牙技术规格:

Ø 符合Bluetooth v5.0,传输速率2Mbps PHY,支持长距离Long-range及LE Advertising Extensions。

(大联大)

标签:大联大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