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4年厦马、6年上马!京东物流连续多年服务“白金标”马拉松赛事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30日

11月27日7点30分,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厦马”)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28000名跑者用奔跑致敬梦想,用脚步丈量美丽鹭岛。同天,上海马拉松(以下简称“上马”)在外滩金牛广场吹响集结号,作为上海马拉松指定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已经连续第6年与上马并肩起跑,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作为国内唯二的“白金标”马拉松赛事的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对车辆调度、物资运输、完赛包服务在内的全流程赛事服务进行全新升级,在仓储、运输、配送多方联动下,提供全方位的赛事服务。

今年恰逢厦马20周年,也是京东物流连续四年与其并肩“起跑”。厦门是一个绿色、文明的花园城市,厦马赛道也被誉为中国最美赛道之一。在本次厦马的赛事物流服务中,京东物流全链路践行绿色低碳,传递“青流计划”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绿色厦马”。京东物流还在赛道沿途设置了青流加能站,为跑者提供寄递服务,同时通过“加能站”的创意展与多种互动活动,呼吁全民关注低碳生活。

上马方面,除了当天的现场服务保障,京东物流还将马拉松“全民健身、低碳出行”的绿色低碳理念践行到赛前的体博会,将“超级盒子”绿色概念展搬到现场,与每一位奔跑者互动。据悉,“超级盒子”IP项目是京东物流青流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核心关注快递箱及废旧物在生活中的二次循环。

作为官方指定物流供应商,京东物流承担了赛事仓储服务、现场物资运输与回收等一系列后勤保障服务。京东物流凭借智能专业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和丰富的后勤保障经验,从路线规划、物资仓储到运输服务各方面,以科技引领助力马拉松,为赛事物流提供一站式高效物流方案,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跑者提供物资和能量补给。京东物流以高“配速”服务,让选手奔跑无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京东物流全面升级了厦门马拉松赛事物流服务保障方案。超1000平方米仓储面积、87台物资运输车、超300人物流保障团队、提前6小时妥投物资,从赛前物资的存储、出库、运输,到赛中服务点的能量补给,再到赛后完赛包的发放和现场完赛纪念寄递服务,京东物流也以马拉松精神全力“奔跑”。

赛后,京东物流的高品质服务收获了厦马组委会的点赞,“京东物流是国内顶尖的物流服务商,在马拉松赛事服务很有经验,这是我们选择京东物流的原因。本次厦门马拉松京东物流又一次交出了高分答卷,高品质、高效率地完成了赛事服务,我们表示满意和感谢。”一场好的马拉松对后勤保障有着极高要求,也是对物流服务支持方的一次巨大考验。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与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已陆续多年为北京、武汉、广州等多座城市的马拉松赛事提供物流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京东物流)

标签:京东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