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进博会五年,GE以创新驱动可持续高效未来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8日

【智能网报道】连续第五次参展,连续第三年以双展台方式展示,今年进博会,GE携重磅首展产品 “可持续发动机的革命性创新技术验证项目(RISE)”概念模型,展示了一系列响应中国‘双碳’目标,助力提升关键行业能源利用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领先技术。

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表示:“在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进博会为GE提供了展示创新技术,与合作伙伴交流对接的国际性平台。从过去,看未来,GE 130年的创新历史和我们的创业者精神,在本届进博会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示。我相信进博会将会越办越好,并为GE分拆后专注于医疗、能源和航空的三家公司带来更广阔、更壮丽的机遇。”

今年,GE的展示聚焦航空、能源和医疗三大领域。作为展台上备受瞩目的C位,“可持续发动机的革命性创新技术验证项目(RISE)”是GE和赛峰国际的平股合资公司CFM国际在去年启动,计划通过一系列全新的颠覆性技术,为现役最高效的单通道发动机再减少20%以上的油耗和碳排放,助力航空业实现到2050年碳排放减半的承诺。

在推进脱碳的能源转型方面, 9HA燃机模型和GE能源转型沙盘两件展品,集中体现了GE助力中国构建低碳经济新格局的创新成果。而在精准医疗领域,以五维全息PET/CT Discovery Max+和科研型专业超声LOGIQ™ E20为代表的一系列展品,则呈现了GE在打造精准医疗生态体系方面的不懈努力。

除了硬核技术的展示,今年GE主展台还设置了“时空隧道”:历史区沿公司130年的历程娓娓道来GE的创新大事件;未来区以“绿色飞行抵达未来航空新纪元,引领能源新纪元,患者关爱迈入无限可能新纪元”为主题,描绘了GE分拆后三家独立公司对于可持续高效未来的畅想和实践。

去年11月GE宣布计划通过分拆组建三家上市公司,今年7月正式公布了GE Aerospace、GE Vernova、GE HealthCare三个新公司名称及品牌标识,迎来拆分重要里程碑。 向伟明表示:“未来,分拆组建的三家公司将继承GE百年创新DNA,紧密携手广大本地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相信三家公司将在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乘势而上,投身更洁净、更健康、更智能的现代化进程,助力中国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标签:GE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