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安波福智能电气盒荣获金辑奖

2025China.cn   2022年11月02日

2022年第四届金辑奖颁奖盛典于10月26日举行,致力于未来移动出行的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因其创新产品智能电气盒荣获本届金辑奖。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围绕“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的主题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届金辑奖历时近200天,约45万人参与投票评选。在第一轮网络投票中,安波福的智能电气盒与数百项技术同台竞技,收到了热烈的反响,以接近一万的投票数稳居前五,在专家评审环节,更是经受住了严格的专业评选,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金辑奖“2022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奖”。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博士表示:“随着消费者对车辆功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其诞生以来最大的电子电气架构转型。每一段旅程都始于简单的第一步,而来自安波福的智能汽车架构SVA™则让我们得以窥见这段转型之旅的方向。对于一些整车制造商来说,智能电气盒是迈向转型的第一步。”

智能电气盒是车辆中的配电设备,采用智能保险丝代替了传统保险丝,并用固态开关代替机电继电器。智能电气盒不仅可以帮助整车制造商优化电缆尺寸,降低系统成本、重量、缩小封装尺寸,还增加了电源管理和诊断功能。与机电继电器相比,固态开关更安静且能耗更低,并且在数百万次的使用寿命中稳健运行。

智能保险丝功能依赖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和半导体共同实现,可在需要时关闭组件的电源,以防止电路过载。与熔断保险丝不同,智能保险丝具备自复位功能,这意味着触发熔断时无需更换保险丝,因此其所处的位置也不必便于维修。此外,智能电气盒会比传统保险丝盒更小、更轻。

智能电气盒还有助于节约布线成本。过去,电线的直径设计必须比实际需要大 - 通常大到足以承载比额定工况多30%的电流,以保证线缆在峰值负载状态下仍保有足量的载流能力。而凭借智能保险丝技术,工程师们就可以根据特定时段内的负载物理极限来对线缆选型,通常而言,这样就可以采用尺寸更小的电缆,从而节省成本、重量和空间。

同样重要的是,智能电气盒还可以提供更完整的诊断网络。智能电气盒可以检测到与之相连的电线是否存在失效风险。它能够隔离故障情况;检测开路和短路、电路过载和欠载;并将所有诊断信息报告至中央控制器,中央控制器又可以将该数据传达给消费者或经销商以便进行维修。

智能电气盒支持在未来可升级的各项功能,甚至可以在车辆出厂后对其微控制器中的软件进行远程更新,无需前往经销商处即可更新和优化电源管理功能。智能保险丝也是区域控制器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区域控制器不仅仅具备电源管理功能,还可以聚合和处理来自车辆某一部分中多个传感器的数据,甚至更进一步向上集成。相比之下,借助智能电气盒,整车制造商无需采用完整的区域架构即可获得同样出色的电源管理功能。

安波福的智能电气盒所带来的各项优势令对它的选择变得无比简单,并且该技术当前已投入生产。在整车制造商准备在电气架构方面朝着SVA™的愿景更进一步时,采用智能电气盒将确保更顺利地完成过渡。

(安波福)

标签:安波福 智能电气盒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