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国内工业互联网首个时间敏感网络标准正式发布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28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2年第23号公告,批准发布行业标准YD/T 4134-2022《工业互联网 时间敏感网络需求及场景》。该标准是国内首个时间敏感网络(TSN)技术标准,标志着我国TSN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标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互联网 时间敏感网络需求及场景》标准描述了TSN的总体特征、总体需求以及适用TSN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并根据应用场景梳理细化了关键技术需求,可适用于TSN网络规划、设计及优化。该标准可以为工业企业的网络整体规划提供指导,对深入开展TSN技术落地,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指导意义。

该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交通大学、本溪钢铁(集团)信息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制定。

下一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将联合产业界推进TSN设备、互通、管理等系列标准的研制,为TSN设备研制、方案落地、新技术融合应用等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创新发展。

(工联网)

标签:工业互联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