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虹桥论坛|“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2025China.cn   2022年10月13日

  “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2022年11月5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举办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简称虹桥论坛)“开放共享”分论坛板块“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承办。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不仅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石,还是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从概念普及到行业深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安徽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一大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加快建设,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水平、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等议题,通过主旨发言、专家讨论等多种形式,分享国内外先进经验,为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标签: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