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非夕科技获"上海市级设计创新中心"称号,设计思维驱动可持续创新

2025China.cn   2022年02月22日

  2月18日下午,非夕机器人工业研发设计中心在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被授予“上海市级设计创新中心”称号;同期,非夕科技的自适应机器人Rizon拂晓成功入选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2021年度)最佳设计榜单。

获“设计创新中心”和“最佳设计”荣誉

  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推进大会系列活动收官之作,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杨浦区人民政府的指导,由同济大学和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于论坛上公布的上海市级设计创新中心示范企业评选,是上海为进一步培育市级设计创新主体、构建创意和设计产业中坚力量的举措。入选企业分布在工业、服务业、建筑业、数字经济等各领域,均是以设计为驱动、设计水平居同行业领先地位的设计创新中心和设计引领示范主体。

  此外,自适应机器人Rizon拂晓入选的“银鸽奖”(2021年度)是上海市国际传播领域的最高奖项。本届"银鸽奖"聚焦中华文化国际表达、推广推介双创演绎、全球叙事能力建设和扩大国际"朋友圈"等四大方向,从视频、声音、出版、设计、图片、国际新闻作品、活动/案例等七大类别,甄选具有国际影响力、凸显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的示范引领性项目。

坚持创新,追求极致的设计理念

  沿着柔顺力控机器人的发展路线,非夕科技经过3年多的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突破现有机器人面临的众多技术瓶颈,在2019年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首次正式发布自适应机器人Rizon拂晓。

  机器人力控领域技术的核心奠基人、世界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主席、斯坦福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主任Oussama Khatib认为,拂晓证明了非夕是“力控机器人领域内拥有最先进技术之一、能使机器人安全地与人和环境交互、操作、高效生产的公司”。

  以原创式创新为基础,秉承着追求极致的设计文化理念,非夕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在拂晓推向市场之前,对其进行了数个版本的迭代和优化,在工业设计、功能验证、安全测试、用户体验等各个方面,从细节入手反复推敲。自2019年起,拂晓也因其“独特的自适应功能、简洁美观的工业设计、全新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如iF设计奖、德国创新奖等国际知名产品设计奖项的认可。

千锤百炼,打磨工业级机器人产品

  打造一个真正的工业级机器人产品,尤其是全新的、复杂的、全栈式的软硬件产品,其所需要的设计和研发是全方位的。好的机器人产品的工业设计创新需要扎根在优异的功能性、可靠性、安全性、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之上,这就意味着必须在各种测试和设计迭代阶段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正因如此,非夕的工程师团队持续关注并追求对自适应机器人硬件性能边界的拓展、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提高、以及产品安全性的验证,以务实的态度和工匠精神对产品进行反复打磨。去年,拂晓成为业内首个获得CE+ETL双认证的力控型机器人产品。

  此后,非夕科技会一直坚持设计创新,坚持追求极致的设计理念,并持续打造工业级的优秀机器人产品,在更好地服务客户的同时,努力促进行业整体设计创新的发展。

(转载)

标签:非夕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